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李世石完成大逆轉賽后並不開心 連笑自嘲腦子“壞掉了”

2018年01月10日17:4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保山1月10日電(趙欣悅)1月10日下午,第五屆世界圍棋名人爭霸戰在雲南保山落幕。韓國名將李世石九段在非常被動的情況下實現大逆轉,戰勝中國選手連笑九段收獲冠軍,連笑獲得亞軍,日本選手井山裕太九段獲得第三名。

賽后的新聞發布會中,李世石並沒有表現出勝利的喜悅,他說:“我的職業生涯下過很多比賽,無論什麼比賽贏后都會非常開心,但今天贏了之后自己感覺不到快樂。作為棋手,我應該展現出更好的內容和狀態給大家,但是我今天沒做到,我對自己的發揮很不滿意,同時也對連笑有些抱歉。大概連笑是為了接待遠道來的客人,手下留情了吧。”

今天的比賽,連笑一度佔據很大優勢,最終因為自己的失誤,將勝利拱手讓出。賽后,連笑顯得十分沮喪,他自嘲稱可能是腦子壞掉了,“作為職業棋手肯定要好好下每一盤棋,輸了比賽難受。今天這棋我對自己實在是無話可說,一度我都在等著對手認輸了,在這種情況下,有些大意,落子的時候落錯了,現在想想應該是自己的腦子出問題了吧。”

獲得第三名的井山裕太在評價自己整體表現時說:“其實第一盤對陣連笑,自己還是有機會的,在關鍵時刻沒有把握好戰機,輸下來很遺憾。跟李世石則是較為被動,兩場失利內容不同,自己要好好總結,接下來的LG杯決賽,希望我能調整好狀態,爭取好的發揮。”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