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冰雪

U18女冰世青賽:皮雲琳付春揚進球 中國2-5不敵法國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8年01月10日08:28

U18女冰世青賽:皮雲琳付春揚進球 中國2-5不敵法國

人民網1月10日電 北京時間1月9日晚,2018年國際冰聯女子U18世錦賽甲級B組比賽在波蘭卡托維茲繼續進行,雖然皮雲琳率先破門,付春揚打進個人在本屆賽事第二球,但中國隊后防線出現漏洞,細節把握還不夠,最終以2-5不敵法國隊,遭遇三連敗。接下來,中國隊將與英國隊交鋒。

本次比賽共有六支隊伍參加,分別是澳大利亞、中國、丹麥、法國、英國以及東道主波蘭隊。前兩輪,中國隊以1-5輸給了波蘭,0-10不敵丹麥隊,遭遇兩連敗。此役,中國隊與法國隊交鋒,后者雖屬歐洲,但身體素質並不算過硬,屬於技術流派,中國隊要想獲勝必須要狠抓強打。

皮雲琳強打時間進球 廖梓菲精彩過人射門被擋出

比賽開始后,中國隊氣勢逼人,不斷在對手門前制造殺傷,被動之下,法國隊疲於防守,40秒的時候11號朱爾犯規進入受罰席,中國隊獲得強打時間,12號王婧簡單盤帶后強行打門,球的力量非常大,法國隊門將克魯塞扑球脫手,球甩到她身后,克魯塞毫無知覺,2號皮雲琳直接將球打入球門,這是中國隊在本次比賽第一個強打進球。

握有1-0的領先,中國隊拼搶更加積極,但手上的動作也略為有些大,2分59秒,2號皮雲琳拉人犯規,4分40秒,21號劉宇欣絆人犯規,好在中國隊萬眾一心,防守嚴密,躲過了這波少打多時間。

8分50秒,法國隊發動攻勢,中國隊門前陷入混戰,膠著之時對手9號一個不地道推人動作,19號劉郁琪一個后仰撞到了姜寒,她痛苦倒地,裁判及時趕到,好在劉郁琪影響不大,繼續投入比賽。緊跟著,中國隊搶斷后迅速發動反擊,23號付春揚1打4強行突破,可惜射門被擋出。

接下來,皮雲琳兩次進攻被侵犯,但裁判無動於衷。14分06秒的時候,法國隊2打2,中國隊防守佔位出現偏差,姜寒橫向移動的時候被隊友絆倒,德萊特繞到門后射空門得分,法國隊將比分追至1-1平。隨后,11號廖梓菲連續漂亮過人,可惜其射門被對方門將扑出,中國隊錯失改寫比分的機會。

中國隊防守漏洞再丟球 廖梓菲突施冷箭偏出毫厘

第二節比賽,中國隊打得積極主動,23號付春揚憑借出色的個人能力盤帶到對手門前,面對法國隊三名防守隊員,付春揚果斷出手,可惜射門被擋出,24號孫雨婷迅速跟上,但法國隊后衛及時補位,化解了中國隊的這波進攻。

之后,雙方你來我往,攻防轉換速度非常快,中國隊以兩個邊路進攻為主,法國隊中間插上極具威脅,關鍵時刻姜寒高接抵擋,力保球門不失。

比賽進行到29分01秒的時候,法國隊組織進攻,她們的滑行速度非常快,2號塞代勒身體虛晃一槍,騙過中國隊防守隊員,緊跟著直接打門得分,法國隊以2-1反超比分。第36分鐘,廖梓菲帶球中突施冷箭,可惜球偏出球門毫厘,這次進攻驚出對手一身冷汗。最后兩分半鐘,中國隊獲得以多打少的機會,但不管是王婧還是廖梓菲的進攻都被扑出,兩節戰罷,中國隊以1-2依然落后。

付春揚打進個人第二球 中國體力不足接連丟三球

第三節比賽,法國隊前場拼得非常凶,開場15號摩爾就因為阻擋犯規進入受罰席,中國隊獲得以多打少的機會,42分35秒,7號黃灩送出妙傳,23號付春揚破門得分,她連續兩場都有進球,表現不俗,中國隊將比分追至2-2平。

然而距離付春揚進球隻過了30秒,法國隊迅速發動攻勢,前場形成2打0,中國隊后防線出現漏洞,12號羅姆巴德成功將球打進,法國隊以3-2再次領跑。隨后的比賽,付春揚和皮雲琳在28秒內接連犯規,中國隊一度面臨三打五的不利局面,46分05秒,拉菲特接隊友妙傳成功將球打進,法國隊以4-2拉開比分。

中國隊不甘示弱,在隨后的比賽發起猛攻,但隊員們受困於體能,動作略有變形,出杆力度也不太到位,54分01秒,8號德維涅抓住中國隊后衛失誤打遠角破門得分,法國隊以5-2擴大戰果,中國隊請求暫停。接下來,中國隊大舉壓上,但得勢不得分,最終以2-5不敵法國,遭遇三連敗。

國際冰聯技術統計顯示,整場比賽,中國隊26次打門,比法國隊少了24次,門將姜寒做出45次扑救,而法國隊門將為24次。

根據賽程安排,北京時間1月12日凌晨三點,中國隊將迎戰第四個對手英國隊。

分享到:
(責編:胡雪蓉、張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2. 2你好,歐洲杯:厲害了!首輪剛過多項…
  3. 3十二強賽抽簽儀式將於7月1日舉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第二季-校…
  5. 5體育時評:中國足球無論再難也要“走…
  6. 6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
  7. 7歐錦賽綜合消息:“死亡之組”開戰 …
  8. 8意大利隊完勝瑞士隊提前小組出線
  9. 9變陣收奇效 俄羅斯擊敗芬蘭獲首勝
  10. 10歐錦賽綜合:比利時、荷蘭提前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