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平昌冬奧會>>奧運滾動

平昌冬奧獎牌史上最重 金牌千足銀總價超百萬

2018年01月11日08:2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金牌千足銀總價超百萬

  “重量級”冬奧會獎牌。

  廣州日報訊 2018年平昌冬奧會開幕已進入倒計時,國際知名貴金屬交易公司金拓發布一組關於平昌冬奧會獎牌中貴金屬的相關數字。平昌冬奧會將是史上獎牌最“重量級”的一屆奧運會,獎牌總價值超過百萬元人民幣,而且金牌用純度高達99.99%的銀打造。

  平昌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一共將產生182塊金牌,不過金牌並非是純金,全部金牌僅使用約50盎司(1415克)黃金。根據國際奧委會規定,金牌和銀牌應由純度不低於92.5%的純銀制成,並且金牌要求鍍上至少6克的黃金。盡管不是純金,但平昌冬奧會金牌所使用的是純度高達99.99%的銀(即千足銀),已是有史以來純度最高的一次,而且金牌重達586克,也是所有奧運會獎牌裡最重的一塊。

(責編:王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