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雛鷹·阿裡體育幼兒體育教育人才(成都)基地落成

2018年01月12日16:5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2日電 新年伊始,2018“中國雛鷹”行動展示會暨雛鷹·阿裡體育幼兒體育教育人才(成都)基地落成、四川省幼兒體育發展聯盟成立儀式在成都大學隆重舉辦。此次活動得到了四川省教育廳、四川省體育局、四川省關工委的大力支持,由全國幼兒體育專家指導委員會、全國幼兒體育(足球)發展委員會主辦,成都大學、成都大學全國幼兒體育發展研究中心承辦,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體育局、成都市關工委協辦,執行單位北京雛鷹寶貝體育文化發展中心。

中國奧委會副主席、中華全國體育基金會理事長吳齊,全國幼兒體育教育專職指導委員會主任、中國青少年國防體育發展聯盟執委會主任胡建國,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基金部部長唐九紅,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基金部公益項目處處長湯建軍,中國幼兒足球發展委員會副主任徐正國,阿裡體育技術副總裁王毅敏,北京雛鷹寶貝體育文化發展中心主任梁小庚,全國學校體育聯盟主席、北京師范大學體育與運動學院首任院長毛振明,四川棒球壘球曲棍球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楊紅兵,四川省體育局青少年體育處處長趙軍,以及山東體育學院、西安體育學院、洛陽師范學院的相關領導出席本次活動。

王清遠院長代表成都大學全體師生,對各位領導、嘉賓的到來表示最熱烈的歡迎和最衷心的感謝。吳齊理事長在致辭中對成都大學全國幼兒體育發展研究中心提出具體要求,一是工作指導上要把握好“三以”和“三去”。“三以”就是以問題為導向,以健康為目的,以快樂為要義﹔“三去”就是去功利化、去形式化、去商業化。二是在具體工作中希望解決好“三性”和“三缺”。“三性”就是公益性、趣味性、安全性﹔“三缺”是缺師資、缺教材、缺裝備。

此次北京雛鷹寶貝聯手阿裡體育在成都大學打造了中國首家關於幼兒體育教育人才的培訓基地。對於基地的落成,胡建國主任給予了高度的評價,這是邁入新時代的新舉措、新發展,是用實際行動在推動幼兒體育教育的發展。阿裡體育技術副總裁表示阿裡體育將關注從小培養幼兒運動習慣,從小鍛煉幼兒身體素質,基於阿裡雲在視頻AI及雲計算的強大基礎能力,針對幼兒體育發展的現狀和需求,讓更多的幼兒參與體育運動,享受更好的體育資源和服務,使孩子們終身受益。同時基於西南地區的地域特色和幼兒體質特點,由北京雛鷹寶貝打造的兒童活動空間體驗館也驚艷亮相,今后將集數據、科研、師訓於一體,展現全新的兒童活動空間概念。

大會上,全國幼兒體育發展委員會副秘書長劉弘對2017年雛鷹行動進行了全面總結,對幼兒體育智慧解決方案4.0做了深入解讀。下午,全國幼兒體育教育發展研討會主辦單位邀請北京師范大學體育與運動學院首任院長毛振明教授進行精彩演講,全國幼兒體育專家指導委員會胡建國主任、中國人才研究會教育人才專業委員會殷紅博常務理事長、北京市陳鶴琴教育思想研究會柯小衛副理事長等專家、教授圍繞“幼兒體育教育機遇與挑戰”、“體能:現代幼兒教育的第一目標”、“幼兒體育教師心理准備”、“幼兒體質健康檢測標准思考”、“幼兒體育與教育的相互聯系與作用”等話題進行深入探討。

另外,四川省幼兒體育發展聯盟成立,成都大學為理事長單位,成都大學全國幼兒體育發展研究中心主任易賢文擔任理事長。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