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下半場猛攻 U23國足依然輸了

王洋
2018年01月13日10:4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下半場猛攻 U23國足依然輸了

昨天,2018亞足聯U23錦標賽A組第二輪比賽在常州進行,東道主中國U23男足以0比1不敵烏茲別克斯坦隊,遭遇賽事首敗。

中國隊主教練馬達洛尼和部分隊員賽后總結認為,本隊在開場不久就陷入落后的局面,進攻手段單一,加上心態急躁,門前機會把握能力不強,最終導致輸球。

遺憾 狂攻半場 難挽敗局

首戰3球擊敗阿曼隊,極大地提振了中國隊的士氣,球隊在此后幾天的訓練中氣氛非常輕鬆。全隊都希望能再勝烏茲別克斯坦隊,提前一輪小組出線。

烏茲別克斯坦隊在2015年的U20世青賽上打入八強,實力相當了得。那支球隊中的大部分球員都入選了這支U23代表隊,該隊賽前甚至被看做奪冠熱門。本屆亞錦賽首輪,他們以0比1負於卡塔爾隊,所以第二輪他們必須力拼中國隊,用勝利延續小組出線的希望。

中國隊昨天首發陣容與首輪完全一樣。開場后,烏茲別克斯坦隊反客為主,整體前壓,利用中場人數優勢攔截中國隊的傳球。第14分鐘,他們利用一次界外球機會,在中國隊門前形成連續攻門,最終由阿裡若諾夫低射破網。

失球后的中國隊開始壓上加強進攻,韋世豪頻頻利用個人突破尋找反擊機會,但效果不佳。烏茲別克斯坦隊主帥海達洛夫賽前就公開表示,“對中國隊的特點了如指掌”。比賽中,他專門在韋世豪所在的左邊路安排了兩名球員負責防守,並讓中后衛緊盯插上的中國球員,這一安排有效地抑制了中國隊邊路突破和下底傳中的威脅。

下半場,馬達洛尼用突破和控球能力更強的唐詩換下了攻守均衡的中場球員姚均晟。“兩翼齊飛”的中國隊進攻活躍度明顯提升,比賽也就此進入中國隊猛攻、對方死守的態勢。不過,對手禁區內始終保持5名左右的防守球員,讓中國隊的進攻隻開花不結果。

韋世豪在傷停補時最后1秒完成長途奔襲后的遠射,可惜球擊中對方球門橫梁,中國隊最終敗北。

不足 面對落后 心態急躁

賽后技術統計顯示,中國隊本場射門11次,而對方7次射門就收獲了進球。對於這樣的失利,馬達洛尼心有不甘,賽后他點出了球隊的不足:“上半場對手破門后就退到半場防守,而我們則大舉壓上進攻。但我們的隊員有點緊張,心態也急躁,錯失了一些機會。下半場,我們改踢三后腰和雙中鋒,完全控制了比賽,也創造出五六次射門機會,但都沒有轉化為進球。而對手的射門並不多,卻制造了進球。”

比馬達洛尼更郁悶的當屬錯失了壓哨進球機會的韋世豪。這位進攻核心賽后表示,“我們下半場一直壓著對方進攻,大家都很想把比分扳回來。我跟左后衛李帥都是對方重點盯防的對象,對方的夾擊防守給我們的進攻制造了很大麻煩。我們上半場有些慢熱,下半場才找回節奏。最后這個球沒打進也沒辦法,下一場我們繼續努力。”

本場失利,讓中國隊不得不在小組末戰中“死磕”卡塔爾隊,才能確保小組出線。展望下場比賽,作為奇兵出場的唐詩表示,“我們在U19亞青賽上跟對方交過手,這幾天會好好研究一下對方的錄像,爭取能贏,小組出線。”他認為,下半場教練的戰術安排是成功的,只是前場隊員不夠冷靜,沒能取得進球。這些問題希望在與卡塔爾隊的比賽中得到改善。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