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國足協

孫雯任足協女足青訓部部長

趙曉鬆
2018年01月13日10:4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孫雯任足協女足青訓部部長

  中國足協昨天公布了下設各職能部門主要負責人、高級主管和特聘業務顧問、總監等專業崗位任職情況,徐根寶、米盧以及孫雯、肇俊哲、邵佳一等人都參與了進來。

  中國足協此次中層管理人員選拔任用的一個突出特點是重點考察政治素質和專業能力。在協會內部選拔產生的各部門負責人和高級主管中,中共黨員佔72%,具有碩士以上學位的員工佔67%,其中博士學歷的8人,具有海外留學經歷的5人,具有足球專業資質的有24人。

  中國足協此次機構改革,堅持“扁平化、精細化、專業化管理”的原則,在原有13個部門設置的基礎上,進一步細分部門、細化管理,增加到目前的27個職能部門,並大力去除機關化、行政化傾向,借鑒現代企業管理經驗,設置“高級主管”“總監”“顧問”等職務,淡化“官員”概念。所有中層管理人員都實行一年試用期,試用期滿進行考核,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選人用人機制。

  在此次公布的人員名單中,中國足協特聘徐根寶、米盧為男足青訓顧問。法國足球青訓的功勛人物、亨利恩師克裡斯蒂安·達米亞諾和足壇名宿李樹斌為男足全國青訓總監,肇俊哲、楊玉敏為男足地區青訓總監。“鏗鏘玫瑰”的旗幟性人物孫雯擔任女足青訓部部長兼女足青訓總監,前女青國家隊主教練海斯特琳娜為女足青訓顧問。此外,林樂豐、邵佳一擔任國家隊管理部訓練總監。這體現了足協全力以赴抓青訓的決心,也是為達到“專業人做專業事”而進行的探索。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