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柯潔又輸了 輸的還是李世石

鄧菲菲
2018年01月14日09:28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柯潔又輸了 輸的還是李世石

  北京時間昨天(13日),海比奇杯邀請賽在韓國濟州島收枰,主場作戰的韓國天王李世石后來居上,執黑1.5目擊敗柯潔、贏下了這場特別對決的勝利,將自己與柯潔的對戰記錄改寫為4勝11負。獲勝的李世石獲得了3000萬韓元(約合人民幣18.3萬元)的獎金以及一台現代運動型SUV,落敗的柯潔也有1000萬韓元入賬(約合人民幣6.1萬元)。

  雖然柯潔和李世石是不同時代的棋手,但作為兩位先后對抗AlphaGo的人類代表,加上此前第二屆夢百合杯曾發生的“5%勝率”事件結下的“梁子”,兩人的每次交鋒都會引起外界的關注。往績有壓倒性優勢的柯潔中盤一度是優勢局面,但在讀秒聲的催促下柯潔后半盤收束中犯錯,李世石抓住機會逆轉形勢,最終守住盤面8目的領先,以1.5目的優勢贏得這一次特殊對決的勝利。賽后柯潔直言自己輸得可惜:“李世石前輩后半盤很犀利,下得非常凶狠,我沒有招架住!”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