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希斯菲爾德助手加盟 申花教練團隊升級

甘慧
2018年01月15日08:36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申花:教練團隊升級

申花新任助教米歇爾與隊員們見面 /申花俱樂部官方微博

(西班牙馬貝拉1月14日電)

短短的24小時內,綠地申花俱樂部兩次官宣。以往冬歇期中的官宣都是跟內外援的引進有關,但是這一次申花官宣並非球員,而是助理教練和隊醫。據悉,接下去俱樂部還將引進先進的康復醫療設備,對基地的一些相關設施進行升級改造,為球隊提供更好的后勤保障。

希斯菲爾德助手加盟

北京時間1月14日,申花俱樂部通過官方微博宣布德國人米歇爾·亨克出任球隊助理教練。西班牙當地時間1月14日上午的訓練,米歇爾·亨克已經走馬上任。

米歇爾·亨克1957年4月27日出生於德國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1988年開始其執教生涯。1989年加盟德甲勁旅多特蒙德俱樂部輔佐名帥希斯菲爾德,擔任球隊首席助教、訓練師和戰術分析師。和希斯菲爾德合作的8個賽季,兩獲德甲聯賽冠軍,1997年奪得歐冠冠軍、豐田杯冠軍等諸多殊榮。此后,亨克追隨希斯菲爾德來到德甲豪門拜仁慕尼黑,合作的6個賽季中,兩人聯手幫助球隊4次登頂德甲王座、2次德國杯冠軍,並在2000-2001賽季獲得歐冠聯賽冠軍。此后,亨克輾轉德國多家俱樂部出任主教練和助理教練,並曾於2011年加盟伊朗德黑蘭獨立俱樂部。2013-2017賽季,亨克就職於德甲球隊因戈爾施塔特,任球隊助理教練並一度擔任球隊代理主教練。

上個星期,米歇爾·亨克攜弟弟一起來過馬貝拉,當時跟俱樂部以及教練組進行了溝通,米歇爾·亨克坦言:“上周六跟吳指導進行了溝通之后決定來的,因為回德國還有一些私人的事務需要處理,帶一些個人物品過來等等,所以短暫了離開了幾天,但是決定確實是上周六做出的。來之前有點猶豫,跟吳指導交流之后,覺得這是一個很新鮮的冒險,對自己是一段不錯的經歷,所以最后決定過來,作為教練組的一員,希望用自己的知識和經驗來幫助這支球隊,盡快地融入這支球隊。”

西班牙當地時間1月13日下午15點多,米歇爾·亨克再次飛抵馬拉加機場。而剛剛抵達后,米歇爾就馬上詢問登巴巴的情況,並關心是否有前一天熱身比賽的視頻,想看看球隊熱身賽的情況。上任后的首堂訓練課上,米歇爾·亨克也是多次與登巴巴進行交流,“登巴巴之前在德甲踢過,會說德語,我知道登巴巴的情況,受了重傷。對於我們來說,登巴巴是一名非常重要的球員,主要是交流一些關於足球理念的問題。”

德國助教來到球隊后,球隊教練組的分工將發生一些調整。吳金貴作為主教練全面負責球隊的訓練、指揮等工作,領隊毛毅軍與助理教練李誠銘將抓球隊的防守,助教米歇爾則負責球隊的進攻。

皇馬隊醫與C羅關系不錯

西班牙當地時間1月13日,綠地申花俱樂部正式宣布華金·馬斯加盟,這位皇馬隊醫將出任申花的首席隊醫和醫療組組長,這也是申花首次任命一名隊醫為首席隊醫和醫療組組長。據悉,華金·馬斯將在西班牙當地時間1月15日抵達馬貝拉,正式走馬上任。

新賽季,申花在內外援的引進上都沒有什麼動作,球隊更注重內部挖潛,培養年輕隊員。不過,這並不等於俱樂部不投入,俱樂部方面對此表示,“現在的新政出來了,明確了中國足球的發展方向。接下去我們會盡量保持人員穩定,多給U23機會,響應新政。不過,這不代表不投入,俱樂部會積極充實球隊的后勤保障,在這一方面會進一步加強投入。”

華金·馬斯出生於1977年,1995年-2001年就讀於西班牙瓦倫西亞大學,主修醫療與手術,也曾在巴塞羅那大學就讀運動醫療及身體機能教育專家學位。自2006年起進入西甲萊萬特俱樂部擔任球隊隊醫,有著超過十年的豐富工作經驗,2013年加盟西甲豪門皇家馬德裡俱樂部擔任球隊隊醫,2014年擔任西甲萊萬特俱樂部醫療組長。2016年重回皇馬工作至今,負責一線隊球員傷病治療恢復和營養保障。

華金·馬斯與皇馬的當家球星C羅的關系非常好,這幾年,C羅在足球事業上順風順水,一定程度上也有賴於他傷病少,很少會有長時間的傷停出現,而這其中就有華金·馬斯的一份功勞。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