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小鮮肉、嘻哈歌手打頭炮 CBA全明星終於有"秀場"的樣子

馮愛軍
2018年01月15日08:27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CBA全明星終於有了“秀場”的樣子

  扣籃冠軍張健豪。Osports 供圖

  2018全明星賽昨晚(14日)在深圳大運中心落下帷幕,南方明星隊以147:138擊敗了北方明星隊。易建聯比賽中獲得了28分和11個籃板球,再次當選了全明星賽的MVP。

  不過讓人“耳目一新”的是,這屆全明星賽比以往都要更加“全明星”——“國民老公”李易峰賽前為北區明星隊丁彥雨航打Call,當紅嘻哈歌手GAI獻唱開場秀,昨晚的全明星賽已經不僅僅是一場籃球的盛宴,也終於有了點娛樂的味道。

  “小鮮肉”“嘻哈歌手”打響頭炮

  “深圳......”帶著重慶地下音樂腔調的solo(個人表演)一下就大運中心點燃了大運中心的觀眾。唱著“我吃火鍋,你吃火鍋底料”朗朗上口的歌詞,GAI用“火鍋底料”將開場秀推向了高潮。

  昨天的CBA全明星還有屬於女粉絲的快樂時光,因為“國民老公”李易峰昨天也來到了現場。“看了CBA已經10年了,全明星正賽是第一次來。之前到現場看過三場CBA的比賽,那時候馬健老師(前北京奧神)還在打球,我們家3個人都是球迷。”接過話筒的第一句話,李易峰就展示了自己是個真球迷。

  之后他還寄語了每一位CBA球員:“籃球賽場需要的是最有天賦、最有專注度的球員,如果你是這樣的球員,你一定能夠在這個賽場上留下屬於你的一筆。我們經常看NBA,我們所鐘愛的球星很多都已經退役了,但是他們的精神還留在賽場上。我希望我們的球員打出自己的天賦,打出自己的能力和價值。”

  李易峰沒有明確回答自己支持哪支隊,但是,他還是吐露自己的心聲:“我要為丁彥雨航打call。”

  “民間高手”奪得扣籃大賽冠軍

  如果說昨晚是一場籃球主題的大秀,那麼中場休息時所舉行的個人單項賽或許更能體現“娛樂至上”的精神。

  先是技巧大賽上的“廣東德比戰”,來自新世紀馬可波羅隊的於德豪在反彈傳球和3分球兩個環節都未能一擊命中,本以為44.2秒的成績是奪冠無望了,誰知道此后出場的胡明軒失誤更多,將技巧賽冠軍拱手相讓。

  三分大賽也是驚喜連連,預賽和弗雷戴特同樣投出21分的小將於長春,決賽竟然投出了接近紀錄的24分,KO了費雷戴特奪冠。

  壓軸的扣籃大賽更加精彩,來自廣東工業大學的張健豪,毫無異議地擊敗了兩位CBA小將何重達和冷振鐸后奪魁。張健豪第一個動作是“翻越三座大山”后的換手扣籃,其中一座“大山”是他身高達到2.14米的隊友,結果張健豪第二次試扣就完成這一高難動作,並拿下了50分的滿分。他的第二個動作雖然沒有第一扣那麼精彩,但張健豪最后還是以絕對優勢贏得了本次扣籃王的美譽。

  張健豪在現場還捕獲了兩名“小迷弟”。他們是劉容華和謝福靈,兩名來自中國人壽冠名的NYBO青少年籃球賽的小球員代表。兩位“小迷弟”在現場問張健豪成功的秘訣是什麼。后者告訴兩位小球員,天賦並不是最重要的,日復一日的努力訓練和足夠的自信才是關鍵,並鼓勵他們說:“未來是屬於你們的。”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