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八強賽中積分第一 上海女排初露冠軍相

徐明
2018年01月15日08:33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上海女排初露冠軍相

隨著外援金軟景后排發力、一記重扣,上海光明優倍女排在上周末結束的超級聯賽第十八輪比賽中以大比分3︰1力克八一女排。金軟景憑借出色表現拿下全場最高的26分,榮獲本場MVP。“金軟景在這場比賽中體現出國際巨星的價值。”上海女排主教練王之騰賽后對身高1米92的韓國一姐贊不絕口。

聯賽至今,本賽季表現搶眼的上海女排僅輸兩場,其中一場就是在客場2︰3不敵八一女排。那場比賽過后,金軟景曾接受記者採訪,直言上海女排回到盧灣體育館(主場)再戰八一,肯定能贏。當時,金軟景充滿自信地對記者說:“八一是一支強隊,但是以上海隊的狀態,我們贏下對手沒有問題。”

金軟景沒有食言。上周六的比賽,上海女排坐鎮主場,在數千名球迷的加油聲中,再度迎來國家隊主力袁心玥領銜的八一隊。首局開始,上海女排就展開凶猛攻勢,並在防守反擊環節表現出色,完全控制比賽節奏,以25︰18先下一城。次局,雙方比分膠著戰至15平,上海隊局末發力,憑借張磊、金軟景等人出色發揮,拉開比分,關鍵時刻又是金軟景在四號位打出一記重扣,以25︰23再下一城。

第三局,八一女排背水一戰,在進攻端有所調整,並頻頻攔防上海女排的進攻,以25︰19艱難扳回一局。此局過后,上海女排並未受到影響,反而在第四局越打越穩。在關鍵球的處理上,上海女排發揮老練,張磊的單人攔網,金軟景的后排強攻,最終使上海女排以25︰22拿下對手。可以說,金軟景在這場比賽中展露出了巨星風採,強勢的表現使她順理成章地拿下本場比賽的MVP。在金軟景的帶領下,上海女排隊內氣氛融洽,表現愈加成熟。

“我感覺我們隊現在的氛圍特別好。”主教練王之騰賽后認為,上海女排第三局的失利,並沒有影響隊員狀態,全隊反而越打越猛,這體現出球隊的成熟。“借全運會的光,我們老隊員對比賽的把控非常到位。”王之騰認為,這場比賽打得非常激烈,八一隊打出很高的水平。“這是一場精彩的比賽,前兩局我們打得比較細致,攔防布置到位,第三局雖然有所起伏,但是到了第四局大家沒有放棄,全隊一起抓分,表現不錯。”

目前,上海女排在八強賽中積分第一,遼寧女排和江蘇女排分列第二、第三名。對於上海女排初露冠軍相這個問題,主教練王之騰出言謹慎,他表示,女排聯賽每年前四名的爭奪都非常激烈。“接下來我們就要碰到遼寧和江蘇,這兩天,我們要好好准備。”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