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評論

北京青年報:多些寬容和期待

張昆龍
2018年01月15日07:3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多些寬容和期待

  U23亞洲杯激戰正酣,目前這批小隊員又處在了小組出線權並不佔據主動的局面之下,這對於中國足球來說已經是稀鬆平常的事情了,往往在這種情況下,最終的結果都不會太好,不過從這支球隊身上,還是看到了希望。

  裡皮的助手馬卡洛尼帶隊之后,球隊無論是技戰術還是精神面貌都發生了改變,尤其是一些在成年國家隊層面都嶄露頭角的小將,在這支球隊中扮演著很關鍵的角色,他們不僅是戰術的核心,還是精神領袖,這樣一來,就讓年輕的中國隊在場上有了主心骨,而這樣的情況在之前的國青、國奧層面並不多見。第一場的大勝讓外界對於這支年輕的球隊有了更高的期待,而第二場的失敗則讓大家看清了這支球隊依然存在著不足和差距,因此給這些年輕人一些寬容和期待,相信他們能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現。

  相比全國其他地方的球迷,北京觀眾對於這支U23更是寄予了很高的期望,理由很簡單,國安的兩位前鋒巴頓和韋世豪目前正在隊中效力,尤其是剛剛加盟球隊的后者,延續了此前在東亞杯上的出色狀態,不但有進球,還拿出了球場上的統治力。而兩位年輕人在接受採訪時表現出的謙虛和好學,更是讓球迷們欣慰,有著這樣的“苗子”,何愁北京足球和中國足球不進步?

  文/本報記者 張昆龍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