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中國冰壺欲擲精彩一擊

《中國體育報》記者 王靜 實習記者 彭曉烯
2018年01月15日08:44 |
小字號

隨著加拿大混雙冰壺冬奧選拔賽結束,平昌冬奧會冰壺項目全部參賽選手已確認。中國隊在女子冰壺和混雙冰壺上獲得參賽資格,女隊麻敬宜、劉金莉、周妍、王冰玉將攜手混雙組合王芮/巴德鑫前往平昌。

混雙冰壺本屆冬奧會成為正式比賽項目,在男女四人賽各10支參賽隊的基礎上又增加了混雙8支隊伍,屆時將有來自13個國家的113名運動員參與角逐。

盡管名額有所增加,但獲得滿額參賽席位的隻有韓國隊和加拿大隊。加拿大在冰壺領域是名副其實的霸主,世錦賽歷史上,該隊51次登上領獎台,拿到35金9銀7銅,其金牌數比對手的總和還要多出12枚。冰壺進入冬奧后的5屆比賽,加拿大拿到5枚金牌。強大的實力背后是激烈的競爭,即便是新科世錦賽冠軍和當年的世界第一,也沒有把握拿到奧運參賽資格。獲得平昌混雙冬奧資格的勞斯/莫裡斯組合就是在決賽中以8比6擊敗奪冠熱門斯威廷/古舒組合。繼男子冬奧選拔賽失利后,混雙選拔賽再次失利,意味著新科男子世錦賽冠軍、現排名男子世界第一的古舒將無緣平昌冬奧會,代表加拿大參加男子四人賽的是2016年世錦賽冠軍寇伊所帶領的隊伍。同為新科世錦賽冠軍和世界第一的霍曼隊則殺出重圍,獲得女子四人賽參賽資格,展現出極高的實力。

這個奧運賽季,中國冰壺也經歷了選拔與競爭,經過國內國外的幾輪賽事綜合考量,最終隻有王冰玉所率領的中國女隊成功通過落選賽獲得平昌冬奧會門票,中國男隊則折戟沉沙。平昌冬奧會前,中國女子冰壺隊在瑞士伯爾尼和蘇格蘭格萊希爾進行比賽,目標是以賽代練,通過比賽找出自身問題,加強隊員之間的磨合,力爭以最佳狀態出戰冬奧會。

早已獲得混雙冬奧會參賽資格的王芮/巴德鑫目前正在加拿大埃德蒙頓訓練。本賽季兩人已參加了49場比賽,對於冬奧會前的備戰,他們表示,現在還是通過比賽積累經驗,從比賽中觀察對手的情況,通過比賽找出不足並盡快解決。備戰最后階段就是完善細節。除加拿大隊,2017年混雙冰壺世界錦標賽冠軍組合瑞士派瑞特/裡奧思組合、剛剛在瑞士混雙冰壺挑戰賽上遭遇的芬蘭卡斯特/瑞泰米克組合和剛剛獲得索契國際混雙賽冠軍的挪威斯卡萊恩/內德格特組合等都將參加平昌冬奧會。巴德鑫表示:“王芮和王冰玉此前發微博說要帶著男隊的夢想一起去平昌,大家會將其轉換成訓練動力,會更加珍惜最后這段時間,認真完成每天的訓練。”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