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對話上港隊國門顏駿凌:良性競爭是好事情

俞炯
2018年01月16日08:34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良性競爭是好事情

上港俱樂部官方微博 圖

上賽季中超最佳門將,東亞四強賽上神扑力挽狂瀾幫助國足戰平韓國,可以說對於顏駿凌來說2017年盡管有遺憾,但努力之后一樣有收獲。

國家隊門將間是良性競爭

記者:你去年被評為中超最佳門將,有什麼感受?

顏駿凌:能夠在和幾位老大哥的評選中勝出,我覺得這樣的競爭是良性的,也是一個好事情。隻有更多的人去參與競爭,才能代表中國的守門員是在進步的。

記者:去年下半年在兩場重要熱身賽中,還有東亞四強賽和韓國隊的比賽中,你都是首發,如何看待自己在國家隊門將順序上的一個提升?

顏駿凌:這些比賽有機會出場,也是主教練裡皮對我的一種信任,也肯定了我在比賽中的一個表現。至於是不是主力,在國家隊層面上,我還要像兩位老大哥曾誠和王大雷去學習,然后不斷去完善自己。有這樣一個機會的話,或者是國家隊需要我的時候,我不會掉鏈子。

記者:你覺得自己作為門將最大特點是什麼?

顏駿凌:先天的方面,我的臂展是一個優勢。很多時候確實是靠手臂幫我救出了不少球。性格上偏沉穩一點,我個人覺得我是這樣一個發展趨勢的守門員,可以幫助我能夠像去年那樣打51場比賽還能保持一個穩定的狀態,性格上對我有很大的幫助。我的偶像范德薩就是這個類型的門將。

感謝俱樂部后防球員支持

記者:去年被進“世界波”的畫面大幅度減少,這方面的進步在哪裡?

顏駿凌:怎麼說呢,這和球隊后防線防守的提升有關系。而且有時候世界波這種東西說不准,能力是一方面,運氣也是一方面。但是作為我來說,我會想盡辦法盡量去彌補,我在位置上和腳步上都有調整。

記者:新賽季你又重新和之前的守門員教練沃克合作,怎麼樣?

顏駿凌:和沃克已經很熟了,他帶了我將近三年,各方面包括他的風格和訓練的特點,我覺得還是很不錯的。大家都知道沃克在中超的守門員教練中是數一數二的,我還有更多的東西可以在他的身上去學。

記者:2018年你的目標是什麼?

顏駿凌:我個人的目標應該就是保持和延續自己的狀態,再加上幫助球隊去取得一個比去年更好的成績。

業余時間多投身公益活動

記者:這次冬訓出發前,自己去看望了兒童醫院裡的白血病患兒,是不是自己在公益這方面會做不少事情?

顏駿凌:因為去年賽季結束后,我跟著俱樂部去了那家醫院,看望了那裡的白血病患兒。真的感觸很大,覺得小朋友挺不容易的。之后,我想這次再去看看他們,送點禮物,表達我自己的一番心意。我希望上港隊,包括我個人,更多地去參與公益活動,給予社會一個正能量的回報。

記者:平時的業余時間你喜歡打游戲嗎,還是做點別的事情?

顏駿凌:以前游戲癮挺大的,現在我覺得我已經沒有時間去玩游戲了,自己的事情,包括球隊訓練都會安排得比較緊。更多時間是學習和朋友聚聚。

記者:看到你一般都會拒絕球迷送禮物,為什麼?

顏駿凌:因為我不想讓球迷破費,我這樣做球迷就不需要去專門買禮物給我。其實拍個照、合個影都沒有什麼問題,但是送禮物我就心領了。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