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首鋼女籃輸掉焦點戰仍排名第一 張雲鬆:成績比想象的好

劉艾林
2018年01月16日07:2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張雲鬆:成績比想象的好

  WCBA

  本報訊(記者 劉艾林)昨天傍晚,在WCBA第25輪一場焦點戰中,北京首鋼女籃在主場以66比82輸給了新疆體彩隊。首鋼女籃外援福爾斯由於在上一場對陣沈部女籃的時候右膝受傷,缺席了本場比賽。盡管沒能贏得這場榜首大戰的勝利,但首鋼女籃依然以20勝5負的戰績力壓新疆隊一個勝場,列在常規賽的第一位。

  福爾斯上周六對陣沈部女籃第三節時右膝蓋受傷,雖然在經過了昨天的核磁共振檢查后確認傷勢不重,但昨天無法出場,首鋼隊隻能以全華班出場對陣擁有“女飛人”之稱的坎迪斯·帕克的新疆女籃,后者暫列常規賽第二,是首鋼女籃本賽季衛冕總冠軍的最強對手。內線失去核心,首鋼女籃的姑娘們雖然拼盡了全力,但在籃板球方面輸掉了20個,對於帕克和新疆隊另一中鋒迪拉娜在內線的攻擊辦法不多,以16分之差輸掉了比賽。

  首鋼隊主教練張雲鬆在賽后對北京青年報記者說:“大家都習慣了福爾斯在場時的打法,忽然失去了主力中鋒,隊員們有些不適應。無論如何這一夜已經過去,明天早晨球隊依然會以飽滿的精神狀態迎接最后一輪對陣八一隊的比賽。福爾斯能否在最后一輪中出場現在還無法確定,但我們的目標都是要贏下比賽,在季后賽排位中爭取最好的位置。”WCBA常規賽僅有一輪就將全部結束,在周末的全明星賽之后季后賽就將陸續展開。首鋼女籃的對手尚未最后產生,浙江、廣東、八一、四川都有可能,但隻有贏下最后一輪與八一隊的對決,才能保証首鋼隊獲得常規賽第一名,並在季后賽所有輪次中都能獲得一個主場優勢。

  張雲鬆表示:“常規賽中取得的成績比我賽季開始前想象的要好,我們在第一循環中打出了一波8連勝,第二循環中又打出了一個10連勝,這其中還經歷了賽季初外援福爾斯沒有加入,以及她來到北京后調整休息的階段,隊員們在不斷磨合、總結中不斷前進。賽程比較緊,旅途也比較奔波,但是大家都能克服困難,拿下了該拿下的比賽。在即將開始的季后賽中首鋼女籃無論面對哪個對手,都要立足於拼搏,而不是守,不是等著人家來打我們,要始終掌握主動,這樣才能走得更遠,走到最后。”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