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本賽季乒超聯賽冠軍之爭懸念又起變數多

《中國體育報》記者 林劍
2018年01月16日11:01 |
小字號

2017-2018賽季中國乒乓球俱樂部超級聯賽在上周末結束了男、女團第12輪的較量,原本已經明朗的男團冠軍之爭,隨著許昕領銜的上海中星爆冷擊敗“領頭羊”山東魏橋,懸念又起。女團衛冕冠軍武漢安心盡管延續了連勝的勢頭,但由於身后的吉林長白山、山東魯能等隊還有少賽一場的“后手”,仍不能掉以輕心。

聯賽11輪過后,山東魏橋以10勝1負的戰績領跑積分榜,甩開並列第二的霸州海潤、山東魯能、八一大商3分之多。第12輪比賽,山東魏橋客戰前11輪過后排名積分榜倒數第三的上海中星,一場原本懸念不大的比賽,卻因為許昕以及中星全隊的出色發揮,曝出了本輪乃至本賽季的最大冷門——上海中星以3比2力克山東魏橋!

本場比賽過后,魏橋仍排名乒超男團第一,但領先並列第二的山東魯能、八一大商的優勢被縮減為2分,在聯賽還有6輪的情況下,魏橋想要力壓魯能、八一等強隊奪冠,並不容易。值得一提的是,魏橋在本賽季經歷了陣容的“大變臉”,如今球隊頭號主力林高遠是新近加盟而來,經驗、實力常有差距的他能否在關鍵時刻頂住壓力,為魏橋取得乒超歷史最佳戰績,並不好說。另外從賽程來看,除了最后一輪主場迎戰四川長虹的取勝難度不大之外,第13輪客場對壘霸州海潤,第16輪客場迎擊山東魯能,第17輪客場面對八一大商的比賽,全都是不容有失的硬仗。革命尚未成功,魏橋仍需努力。

女團方面,武漢安心在本輪以3比2力克龍福環能之后,戰績達到了11勝1負,領先排名第二的吉林長白山3分,以及一度和自己並列積分榜榜首的山東魯能5分。不出意外的話,由劉詩雯帶領的武漢安心很有可能繼上賽季首次問鼎乒超之巔后,再次實現衛冕。但是一個重大變數就是吉林長白山、山東魯能較之武漢安心都有少賽一場的“后手”,如果兩隊能夠在補賽中獲勝,就將與武漢的積分差距迫近為1分、3分。在第13輪,武漢安心將坐鎮黃陂體育館迎戰吉林長白山,聯賽最后一輪又是在主場面對山東魯能,一切皆有可能。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