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平昌冬奧“北京8分鐘” 張藝謀欲用科技讓中國驚艷亮相

2018年01月17日09:4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7日電(李乃妍)2018韓國平昌冬奧會開幕在即,負責執導閉幕式交接儀式“北京8分鐘”的張藝謀導演,目前正帶領主創團隊在北京進行赴平昌之前的最后彩排。

2004年雅典奧運會閉幕式上精彩的“北京時刻”文藝演出還歷歷在目,14年后,我們依然對平昌的“北京8分鐘”懷有無比期待的心情。據了解,平昌冬奧會閉幕式的交接旗儀式之后,張藝謀導演團隊將向世界再次展示精彩的“北京8分鐘”。

在接受央視新聞採訪時,張藝謀表示,平昌的“北京8分鐘”表演相較之前雅典的“北京8分鐘”展示有較大改變。

張藝謀介紹道:“8分鐘時間很短,這次去過韓國,和韓國溝通,我們希望有科技和現代含量,與過去不一樣,我們不一定談五千年歷史和文化,想用科技展示中國8分鐘。”

此外,張藝謀表示,我們不再用人海戰術,這次人不多,就要突出科技含量,但反映的內容要大,畢竟代表中國,這一次冬奧要驚艷亮相。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