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申花新隊醫帶來新思路 將減少球員攝入高脂肪食品

甘慧
2018年01月17日08:25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申花:新隊醫帶來新思路

(馬貝拉1月16日電)

西班牙當地時間1月15日,華金·馬斯抵達馬貝拉,正式加盟申花。這位前皇馬隊醫會給申花帶來什麼變化?

將減少高脂肪食品的攝入

馬斯抵達位於馬貝拉的申花駐地的時候,很多隊員已經吃好了午飯,但是午餐並沒有結束。他放下行李來到餐廳,與等候他的教練組進行了交流。隨后,他馬上查看了一下球隊的餐食。看到台子上的色拉醬、奶油,他皺了一下眉頭。

當地時間1月15日晚上在接受採訪時,馬斯明確說,“今天中午看了一下菜譜,不滿意的是色拉醬、奶油等高脂肪的食物。因為我們處在冬訓期,我們希望隊員冬訓期之后能夠減去脂肪,而不是有更多的脂肪。當然還有一個熱量的攝入,不能攝入比消耗更多的熱量。”

2016年年初申花在西班牙冬訓的時候,球隊完全按照西班牙俱樂部的餐食。由於東西方飲食文化上的巨大差異,隊員們很不適應。馬斯也意識到了這一點,所以他表示改變會一點點來,還會給隊員講解原因,讓大家明白其中的道理,主動去接受這種改變,“改變肯定會有的,但是會比較慢的一步步來,會把比較重要的習慣先進行調整,一旦在這一方面改變了,會有比較明顯的效果。當然,我會給隊員講解這種改變的原因是什麼,以及對身體的影響。”

這些年C羅的傷病非常少,這有效地幫助了C羅在賽場上有更好地發揮,“這是一個綜合性的控制,首先他的基因跟常人有些不同,另外他的生活方式、生活習慣、飲食習慣,還有自控能力,是一般隊員不能相比的,這些綜合起來使他成為世界上最優秀的球員。”

希望把設備引進到申花

在接受採訪時,馬斯表示他曾經為一位脛骨腓骨骨折的隊員進行過全程治療,“我碰到過一位跟登巴巴情況相似的隊員,這名隊員是在瓦倫西亞,他也是兩根骨頭骨折,但是現在恢復非常好,在進行比賽。”說起登巴巴,馬斯還表示:“我今天剛剛到,我知道這個情況,但是還沒有親自去進行診斷,這個傷的確是非常嚴重的傷病,只是我還沒有具體看過他的情況,所以暫時還難以說更多。”

畢津浩去年雖然打了不少比賽,但是傷病問題並沒有徹底解決。足協杯決賽后,他與李運秋一起飛到西班牙打針。年輕隊員徐友剛也碰到了相類似的情況。最近,徐友剛在俱樂部的安排下,到巴塞羅那打了生長因子。說起畢津浩和徐友剛,馬斯表示說:“對於兩名隊員的傷病,之前隊裡已經把報告發給我,所以我也是了解兩名隊員的情況的。一個慢性的傷病,是有辦法可以讓他們的症狀減輕,通過一些防止傷病的訓練,讓他們的局部有更好的力量。總而言之,是有非常多的方法去改善他們的傷病情況的。”

馬斯對於自己的醫術是相當自信的,回憶起職業生涯時他說,“第一次離開皇馬是安切洛蒂獲得了國王杯,還有歐冠,那個時候決定離開皇馬,想到離家鄉比較近的地方。在加入萊萬特之后,球隊整個賽季非常好,但是那個賽季皇馬的傷病比原先多。第二年,皇馬支付了萊萬特違約金,我回到了皇馬。”馬斯還有可能會把皇馬使用的治療康復設備帶到申花,“皇馬的確有非常先進的設備,但是這些設備不方便透露,因為這涉及到球隊的秘密。當然,如果有可能的話,我也希望把這些設備引進到申花。”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