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2018年達喀爾第十賽段結束 中國車手何志濤遺憾退賽

2018年01月17日19:3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國車手周勇與領航史蒂芬
中國車手周勇與領航史蒂芬

人民網北京1月17日電(記者李長雲)南美時間1月16日,第40屆達喀爾拉力賽結束第十賽段的征程。海闊天空·BP勇之隊何志濤/趙凱在賽道被別的賽車撞到,導致領航趙凱受傷未能完賽,遺憾的退賽。賽恩斯在總成績上以32小時10分53秒排名第一,彼得漢塞爾和阿提亞分列二三位。

第十賽段的比賽從薩爾塔至貝倫,從薩爾塔大營行駛424公裡,進入373公裡的特殊賽段。雖然達喀爾多次在阿根廷舉辦賽事,但今天這個賽段一開始的高原沙漠部分,是以前沒有過的。這個特殊賽段的線路將有部分和后勤車線路重合。按照達喀爾賽事規則,賽車將可以“享用”重合賽段上的后勤服務。不過千萬記住:你享受多少時間,你的對手就贏你多少時間。另外,在賽段結束前,錯綜復雜的河道將會給領航工作帶來麻煩。

海闊天空·BP勇之隊何志濤/趙凱在之前八個賽段的比賽中雖也遇到過麻煩,但總體發揮平穩,排在總成績第38位,這對一個第一次參加達喀爾拉力賽的新手來說實屬不易。然而,就在兩人滿懷信心踏上第十賽段的征程中,卻在比賽中遭遇別的賽車猛烈撞擊,致使領航趙凱受傷,並被送往醫院。在做了檢查,抽了血,照了片子后,確認問題不大,才讓車隊后援團隊放下心來。至此,參加第40屆達喀爾拉力賽的兩名中國車手——BP勇之隊周勇和海闊天空·BP勇之隊何志濤全部退賽,實在令人遺憾。

雖然達喀爾拉力賽一如既往的延續著其精彩,但近年來達喀爾拉力賽上的中國元素逐漸減少,本屆達喀爾拉力賽隻兩名中國車手和兩名摩托車手,其原因就是缺少贊助商的支持。周勇能夠如願參賽則得益於BP集團全力贊助。當問到為何會選擇這項賽事,並與周勇的團隊合作,BP公司董事長李俊告訴我們:“這是一項充滿永不服輸精神的賽事,周勇的團隊是一支擁有拼搏精神,始終勇往直前的團隊。而這些正是我們從成立以來,一支所倡導的理念。”精神的共鳴,讓雙方碰撞出了激情的火花,促成了這次的強強合作。BP集團成立以來致力於新能源與生物科技的開發,以高精尖的產業技術生產更符合市場需求的商品,力求在市場競爭中技術先行。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