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

澳網-段瑩瑩苦戰三盤不敵法網冠軍 止步女單第二輪

2018年01月17日16:2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7日電(楊喬棟)北京時間1月17日下午,2018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繼續第三個比賽日的爭奪。在女單第二輪的較量中,中國金花段瑩瑩挑戰7號種子、去年法網冠軍奧斯塔彭科。最終,經過三盤大戰,段瑩瑩以3-6/6-3/4-6憾負,止步女單第二輪,無緣晉級。

首盤比賽,段瑩瑩抓住奧斯塔彭科慢熱的機會連下四球完成破發,隨后在平分后連贏兩球拿下發球局,確立了2比0的領先優勢。第三局,奧斯塔彭科開始反擊,依靠強勢的進攻完成回破,把比分追平。隨后,段瑩瑩再次破發得手,但奧斯塔彭科也不甘示弱,多次挽回局點並完成回破,同時提升一發質量,以4-3反超比分。在對手的強勢沖擊下,段瑩瑩的狀態出現起伏,奧斯塔彭科隨即直落四球再次破發得手,並最終以6-3先拔頭籌。

次盤開始,段瑩瑩率先上手完成破發,取得2比0的領先優勢。但是奧斯塔彭科隨后連破帶保,再次將比分追平。經過兩局的對峙,段瑩瑩仍然以4比3佔據上風。奧斯塔彭科在第八局擊球出現偏差,段瑩瑩把握機會連續強攻得手,並取得了關鍵的破發。第二盤戰罷,段瑩瑩以6-3扳回一盤。

關鍵決勝盤,由於前兩盤的消耗,兩人首局一開始戰斗力都有所下滑,但奧斯塔彭科前三局仍依靠先發優勢以2比1領先。經過局間休息的調整后,奧斯塔彭科繼續開始在底線加力,多次打出高質量的進攻后率先取得了破發。第三盤過半,奧斯塔彭科以4-1領先。第五局,段瑩瑩開始反擊,在15-40落后的情況下,頂住壓力連贏四球完成了回破,並把比分追成4比4平。然而,奧斯塔彭科在關鍵時刻展現出了大滿貫冠軍的實力,保發后以5比4佔得先機,此后沒有再給段瑩瑩任何機會,一鼓作氣以6比4拿下決勝盤,順利晉級。而中國金花段瑩瑩也因此無緣晉級32強,止步第二輪。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