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將舉辦首屆冬季全民健身運動會

2018年01月18日07: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濟南1月17日電  (記者吳書光)山東省第一屆冬季全民健身運動會將於21日在濟南開幕,設單板滑雪、雪地拔河、雪地擲沙包、輪滑冰球、冰上速度繞樁、花樣滑冰等12個項目,比賽將持續到3月。

  山東省體育局17日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這屆運動會設置12個比賽項目,採用賽會制,雪上項目比賽及輪滑冰球比賽在濟南舉行,冰上項目比賽在青島舉行。

  據介紹,本屆運動會呈現多個亮點,如辦賽通過政府購買服務交給社會力量承接﹔堅持宜冰則冰、宜雪則雪,室內外相結合,比賽和趣味體驗、培訓推廣相結合﹔堅持低門檻、廣參與,既可組隊也可個人參賽,最大限度吸引更多人參與。

  山東省體育局副局長喬雲萍說,舉辦冬季全民健身運動會,旨在推動山東冬季運動的普及開展,滿足群眾多元化健身需求,夯實冰雪運動群眾基礎,推動冰雪產業發展。


  《 人民日報 》( 2018年01月18日 15 版)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