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喀爾拉力賽第十賽段 中國車手遭遇事故被迫退賽

2018年01月18日07: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裡約熱內盧1月17日電  (記者陳威華、趙焱)勇之隊后方人員17日証實,海闊天空·勇之隊的中國車手何志濤和領航員趙凱在2018年達喀爾拉力賽第十賽段因賽車被后車撞上,造成趙凱受傷,被迫退賽。此前,BP勇之隊車手周勇在第七賽段因賽車發動機進水已經無奈退賽。

  據介紹,第十賽段是本屆比賽在阿根廷境內的首個賽段,從薩爾塔到貝倫,總裡程795公裡,其中特殊賽段372公裡。海闊天空·勇之隊的中國車手何志濤駕駛的341號賽車在賽段85公裡處陷沙,但隨后駕駛355號賽車的西班牙車手弗埃爾特斯沒有注意到前方有陷車,撞上了何志濤的賽車,導致領航員趙凱腰部受傷。事故發生后,趙凱被組委會用直升機送往醫院,經檢查並無大礙,但海闊天空·勇之隊的本次達喀爾拉力賽之旅被迫終止。

  這是何志濤和趙凱組合第三次參加達喀爾拉力賽。2016年,兩人首次參賽,總成績排在第六十五位。2017年第二次參賽,兩人的總成績提升至第三十四位。在今年第十賽段比賽之前,兩人暫列總成績榜第四十二位。

  此外,參加摩托車組比賽的大明車隊中國車手張敏也遭遇意外。在賽段139公裡處,他駕駛的第117號摩托車發動機進沙導致氣門損壞,不得不接受外力幫助修復,但因為違反賽事規則而被迫退賽。

  目前,參加本屆達喀爾拉力賽的中國車手僅剩摩托車組的趙宏毅一人,他以第八十八位的成績完成第十賽段,總排名暫列第七十六位。大明車隊的西班牙車手蒙勒昂以第九名的成績完賽,總排名暫列第十八位。


  《 人民日報 》( 2018年01月18日 15 版)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