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足壇誕生首粒視頻助理裁判改判進球

2018年01月18日07: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倫敦1月16日電  (記者王子江)英格蘭足壇首粒由視頻助理裁判(VAR)改判而產生的進球16日誕生,萊斯特城隊前鋒伊希納喬幸運地成為這一歷史的創造者。

  在萊斯特城隊主場對陣英甲球隊弗雷特伍德隊的足總杯第三輪比賽中,伊希納喬在第四十三分鐘攻入一球為萊斯特城取得領先。第七十七分鐘時,他在禁區前沿接到隊長馬赫雷斯的傳球,晃過對方門將將球打進,但邊裁認為他越位在先,判進球無效。主裁判莫斯立刻咨詢視頻助理裁判的意見,后者觀看錄像回放后認為,馬赫雷斯在傳球瞬間,弗雷特伍德隊后衛龐德的右腿處在伊希納喬前面,因此進攻的伊希納喬並沒有越位,主裁判隨后判定進球有效。

  這次改判過程一共用了67秒。萊斯特城隊最終以2︰0獲勝。這是英格蘭足球賽中第三次使用到視頻助理裁判,前兩次也發生在本月比賽中,第一次是布萊頓隊與水晶宮隊的足總杯賽,第二次用在切爾西隊與阿森納隊的聯賽杯比賽裡,但這兩次視頻助理裁判都沒有對場上裁判的判罰提出異議。


  《 人民日報 》( 2018年01月18日 15 版)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