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中韓圍棋聯賽冠軍對抗賽開幕 林建超點贊賽事創新

2018年01月18日22:0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兩隊選手代表握手

人民網北京1月18日電(管若寒)今晚,金立杯2018中韓圍棋聯賽冠軍對抗賽在北京開幕。參賽的兩支隊伍是2017年中韓圍棋聯賽的冠軍隊伍中信北京隊和正官庄隊,賽制與圍甲相同採用四輪對抗制,比賽共兩輪,第一輪於明天12:30進行,第二輪於20日12:30進行,第二輪設置主將。

中國圍棋協會主席林建超出席開幕式並發表致辭,形容本賽事是圍棋史上一種新的創造,“擁有甲級聯賽是一個運動項目處於成熟階段才有的現象。中國男子圍甲聯賽從99年開始,2年之后就已開始邀請韓國外援參賽,很快韓國也開始舉行甲級聯賽。說明兩國圍棋整體水平非常高,俱樂部市場化運作都達到了很高水平。這次將兩個聯賽打通,形成橫向賽事,引起人們極大興趣。標志著世界最高水平的兩國圍棋甲級聯賽的隊伍水平究竟如何,大家都非常期待。希望兩國棋手充分展示水平,為全世界棋迷奉獻精彩。圍棋事業的發展,要靠‘四度’,即政府力度、媒體熱度、企業強度、草根風度。本次比賽的舉辦和金立公司提供大力支持是分不開的,金立出於熱愛圍棋的情懷來辦比賽,是一種基於熱愛的資源優先配置。圍棋改革發展離不開社會、企業的支持,圍棋人要心懷感恩。”

韓國棋院事務總長劉昌赫在致辭中說道:“很高興這麼有意義的比賽終於如期舉行。包括我在內,很多棋界人士、棋迷都期待明天看到精彩棋局。中國和韓國各自聯賽都非常火熱,但棋迷很關心到底是中國聯賽冠軍強,還是韓國聯賽冠軍強,對這個比賽大家都盼望已久。我們期待不僅有冠軍隊對抗,以后還能有前幾名隊伍之間的對抗。這一屆由於時間倉促,這麼短時間能促成中韓冠軍對抗如期舉行,得到中國棋院和金立集團大力支持,在此表示感謝。另外,希望能借這個契機,期待以后可以由幾個強隊組成亞洲超級聯賽。”

韓國正官庄隊的申真谞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希望可以與陳耀燁對抗,因為在之前百靈杯半決賽中曾完敗給陳耀燁,此番意要“復仇”。陳耀燁則打趣地回應:“如果對上了,就讓‘仇恨’加深一些吧”。

首輪對陣:

1月19日12:30 正官庄人參公社 - 中信北京

申真谞 - 柁嘉熹

李昌鎬 - 韓一洲

金明訓 - 鐘文靖

朴進率 - 陳耀燁(快棋)

(責編: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