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熱身賽申花戰平瑞士盧塞恩 主力陣容初現端倪

甘 慧
2018年01月18日08:37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主力陣容初現端倪

西班牙當地時間1月16日,申花進行了抵達馬貝拉后的第3場熱身賽,對手是瑞士超級聯賽球隊盧塞恩,莫雷諾、瓜林和馬丁斯這3位缺席了前兩場熱身賽的隊員都首發登場,可以說申花新賽季的主力陣容已現端倪。

前兩天的訓練,主教練吳金貴都安排了分組對抗。與盧塞恩的比賽上下半場,完全就是分組對抗的兩套陣容。此前兩場熱身賽均未出場的隊長莫雷諾以及瓜林、馬丁斯都是首發出場。首發隊員方面還有門將李帥,4名后衛分別為柏佳駿、畢津浩、李建濱以及王林,中場方面還有秦升、曹赟定和張璐。如果莫雷諾最終留隊,那麼這個陣容除了加入U23隊員,基本上就是新賽季申花的主力陣容了。中場休息的時候,申花用邱盛炯換下了李帥。第60分鐘,其他10名首發隊員全部被換下,栗鵬、王赟、金基熙、艾迪、高迪、孫凱、朱建榮、孫世林、羅梅羅、登巴巴登場。

比賽進行到第2分鐘的時候,馬丁斯右路倒三角傳中,曹赟定跟進低射球門右下死角,1︰0,申花取得領先。落后的盧塞恩有點著急,急於想要扳回比分,動作有些大,特別是對莫雷諾的惡意犯規,激起了申花隊員的不滿,雙方起了一點小摩擦。好在,申花隊員很快控制了自己的情緒,讓比賽重新回到了正常的軌道。

其實,當看到上半場盧塞恩隊員對莫雷諾的惡意犯規,申花個別球員情緒開始有點激動的時候,記者曾擔心這場比賽能否順利進行下去,畢竟在以往的賽季前熱身賽上,曾經出現過比賽不歡而散的情況。

這一次,比賽不僅順利進行了,而且此后的比賽中再也沒有發生摩擦。上個賽季,申花頒發了最嚴厲的隊規:如果吃到無謂紅牌,將被處於30萬元的罰款﹔吃到無謂黃牌的話,將被處於15萬元的罰款。顯然嚴厲的隊規起到了一定的效果,而且俱樂部和教練組也在不斷地提醒著隊員們。這場比賽中場休息的時候,俱樂部常務副總周軍專門讓領隊毛毅軍告訴隊員們,要他們冷靜,將注意力都集中到球上。教練組也說,“我們前兩場做得不錯,無論動作還是情緒控制都很好。這場上來幾次對手動作確實比較大,但大家不要因此受影響,熱身的意義不在於結果,不要帶著情緒並影響自己。我們是備戰期,他們是聯賽周期,所以我們更加要控制好,避免受傷。”

本場比賽最終打成了1︰1平。第40分鐘,盧塞恩利用角球機會形成二次進攻,遠射被擋后禁區內頭球接力破門。下半時,替補登場的登巴巴有一次很好的進球機會,他在禁區內倚人轉身掃射,可惜球擦柱而出。在已經進行的3場熱身賽中,申花2平1負。賽后,邱盛炯在接受採訪時說:“今天的陣容比較齊整,每個球員都百分百投入,因為大家都知道新賽季我們的任務比較重。”高迪則表示:“這一年在外面,回來切身感覺到每個球員對自己的要求,在獲得了冠軍之后都有一個新的標杆,都是拿冠軍球員的要求來完成訓練,今年的訓練質量比以往幾年要高很多。”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