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馬來西亞大師賽國羽男單受挫

周  圓
2018年01月18日09:09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馬來西亞大師賽國羽男單受挫

  本報訊 北京時間1月17日,2017年世界羽聯世界巡回賽超級500賽馬來西亞大師賽全面打響,國羽男單名將諶龍、林丹先后告負,遭遇一輪游。

  率先出場的諶龍是賽事3號種子,他的對手是印尼選手安東尼·金汀,目前世界排名第13位。由於之前諶龍並未參加羽超聯賽,因此這場比賽是他在2018年的首秀,但他在開賽后有些慢熱,金汀以6比3開局。隨后諶龍連續得分追成8比8平,但沒有把握住機會,以17比21丟掉第一局。第二局,諶龍一直處於落后,15比21再丟一局,0比2告負,止步首輪。

  遭遇開門黑的還有5號種子林丹,面對世界排名第47位的印尼選手穆斯托法,林丹在第一局同樣慢熱,以16比21告負。第二局林丹以21比18扳回一局,但決勝局雙方戰成14比14平后,林丹出現失誤,連丟四分以14比18落后,最終以17比21失利,也慘遭首輪游。

  在兩位老大哥止步首輪的情況下,小將黃宇翔發揮正常,面對丹麥選手拉斯穆斯·杰姆克,以21比12、21比11輕鬆勝出,成為闖入第二輪的國羽男單獨苗。

  女單方面,陳雨菲首輪以21比7、21比8輕取中國台北李佳馨。何冰嬌因為中國台北選手陳肅諭退賽,不戰而勝。陳曉欣面對韓國選手李張美,連輸兩局,以16比21和17比21告負,無緣第二輪。

  女雙頭號種子陳清晨/賈一凡、7號種子湯金華/於小含都以2比0擊敗對手,攜手晉級下一輪。但年輕組合周超敏/劉玄炫以16比21和18比21不敵馬來西亞組合宋佩珠/鄭清億。

  男雙2017年世錦賽冠軍張楠/劉成,首輪迎戰馬來西亞組合徐家銘/劉雋程,直落兩局以21比14和21比16獲勝。新組合魯愷/王懿律在與馬來西亞組合吳世飛/努伊祖丁的比賽中,一直佔據優勢,以21比17、21比18勝出,闖入第二輪。 (周 圓)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