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國家男子手球隊出征亞錦賽

葛會忠
2018年01月18日09:10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男子手球隊出征亞錦賽

  “東西都帶齊了嗎,准備上車。”在北京木樨園體校,男子手球教練鄭永利提醒著自己的隊員。

  1月16日上午,木樨園體校正中間的馬路兩旁圍滿了前來送行的人,隨著一聲響徹天地的“加油”后,一輛承載20余人的大巴便從木樨園體校緩緩開出,車上坐著的就是前往韓國參加1月18日開賽的韓國亞錦賽的人員。上一屆亞錦賽,我國男子手球隊隻獲得了第十名,今年亞錦賽成績的好壞,將決定是否能夠拿到世錦賽的入場券。

  本次亞錦賽,參賽隊伍由16名運動員、4名教練員組成,主教練為鄭永利,運動員分別是王偉、王權、趙晨、曲汝陽、解建飛、成亞、劉振、王偉強、於亞男、王杰緣、劉邁科、王軍程、尹杰、張家緯、蔣維一、宋朋強,其中年齡最大的隊員是1985年的王偉,年齡最小的隊員是1995年的王軍程。雖然年齡跨越比較大,但新老搭檔已經相當默契。鄭永利說:“現階段,隊伍新老交替現象比較多,隊伍偏年輕化,雖然這次備戰周期比較短,但隊伍磨合得還不錯。對比上一屆亞錦賽,通過2017年底的俱樂部聯賽的表現,可以看出不管是心氣、斗志還是自信心,都有了很大進步,隊伍的凝聚力也有了很大的提升。”

  為積極備戰本次亞錦賽,國家體育總局手曲棒壘運動管理中心特地從全國各地選拔出一批有潛力的隊員,組成國家隊,在北京木樨園體校進行了為期3個月的集訓。為更好地讓隊員們找到比賽感覺,在集訓期間,隊員們又參加了兩場國內俱樂部聯賽,根據這兩場比賽的表現,篩選出了16名隊員,代表中國參加亞錦賽。

  根據今年亞錦賽的分組安排,中國隊在小組賽中最大的競爭對手就是沙特阿拉伯隊,這個老對手在上一屆亞錦賽取得了第四名,並且拿到了世錦賽的入場券,而中國隊隻獲得了第10名。今年兩隊同處一個小組,小組賽中取得勝利的一方將有很大可能拿到世錦賽的入場券。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