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特鬆加苦戰晉級澳網32強

艾旗  劉建新
2018年01月18日09:11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特鬆加苦戰晉級澳網32強

  本報訊 1月17日,2018賽季澳網公開賽展開了第三比賽日的較量,在一場男子單打的焦點戰中,法國名將特鬆加經過一場耗時3小時37分鐘的鏖戰,以3比2力克加拿大新星沙波瓦洛夫,挺進32強。

  前賽會亞軍特鬆加在第二輪對陣加拿大新星沙波瓦洛夫。首盤開始,加拿大人更快進入狀態,也是率先完成破發的一方,並以6比3拿下首盤勝利。不過比沙波瓦洛夫大14歲的特鬆加在經驗方面顯然更具優勢,隨即還給加拿大人一個6比3,值得一提的是,特鬆加此盤的一發得分率高達100%。

  但比賽形勢在第三盤急轉直下,特鬆加不到半小時便再輸一盤。背水一戰的法國人在第四盤開始絕地反擊,通過搶七將總分追成2比2平。

  決定勝負的一盤到來后,特鬆加在開局就陷入了0比3落后的不利局面,並以3比5進入沙波瓦洛夫的發球勝賽局,但不曾放棄的特鬆加再次逆轉了比賽走勢,連贏4局后,以7比5鎖定勝利。

  在另外幾場比賽中,頭號種子納達爾以6比3、6比4、7比6(4)戰勝了梅耶爾,6號種子西裡奇以6比1、7比5、6比2戰勝葡萄牙選手索薩,澳大利亞選手克耶高斯以7比5、6比4、7比6(2)橫掃塞爾維亞球員特洛伊基,輕鬆晉級第三輪。(艾旗 劉建新)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