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曼聯“大魔王” 效率無人擋

袁雪婧
2018年01月18日09:19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曼聯“大魔王” 效率無人擋

  9次,這是截至目前歐洲五大聯賽助攻榜榜首位置的數據,有多達六人並列。紅魔曼聯的“大魔王”博格巴是其中之一,和其他五人相比,他達成這個數字所用場次是最少的,效率無人能擋。

  北京時間16日凌晨英超第23輪,曼聯主場3比0輕取斯托克城。開場第10分鐘,博格巴中路帶球巧妙分給瓦倫西亞,曼聯隊長右腳扣左腳,轟出一記世界波破門。第37分鐘,又是博格巴,在禁區右側帶球遭遇包夾之后,他反應迅速橫傳給空當位置的馬夏爾,后者不停球直接起右腳轟門命中。兩次完美助攻之外,博格巴還有96次傳球、4次威脅傳球、4次成功過人,均位列全場之最,賽后他被評選為本場最有價值球員,可謂實至名歸。

  “我的位置更靠前了,這讓我在進攻端更加自由了,這非常適合我。”賽后博格巴對自己在進攻端發揮的作用非常滿意,媒體也給予他高度評價。BBC認為:“博格巴在中場為所欲為,如入無人之境,斯托克城根本沒法限制他。”《曼徹斯特晚報》評論道:“這是顯示博格巴身價與段位的傳球,現如今1億身價以上的球員越來越多,曼聯當年買下他太超值了。”

  過去兩輪英超曼聯總共打進5球,其中4球是博格巴送出的助攻,進球的是打進兩球的馬夏爾、打進一球的是林加德和瓦倫西亞。目前在歐洲五大聯賽裡,佔據助攻榜第一的有六人,分別是曼聯的博格巴、巴黎的內馬爾、曼城的德布勞內、塞爾塔的西索托、曼城的薩內和奧格斯堡的馬科斯,他們的助攻數都是9次。雖然助攻次數一樣多,但是博格巴的效率最高,在英超僅僅出場13次就完成了這一數據。其他幾位球星用掉的場次都比他多:德布勞內23場、內馬爾14場、薩內21場、西索托19場、馬科斯18場。如果不是因為傷病休戰了一段時間,博格巴的數據會更加亮眼。

  在英超,人們喜歡將博格巴與德布勞內相提並論。前者受到了更多質疑,后者則成為一系列年度最佳的候選人。其實博格巴在本賽季多項數據上都不比德布勞內差。進攻方面,博格巴平均每90分鐘能夠為隊友送出0.72次助攻,總共為隊友創造出了33次得分機會,其中有9次最終轉化成了直接助攻。防守方面,博格巴平均每90分鐘嘗試斷球3.81次,其斷球成功率達到了40%。他還在每場比賽都有2次主動回防。這幾項數據博格巴均領先德布勞內,隻不過由於本賽季曼城戰績卓著,人們忽略了博格巴在曼聯做出的改變。本賽季法國中場從繁重的防守任務中解脫出來,在進攻端發揮了更大作用和創造力,這顯然是穆裡尼奧希望看到的。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