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

澳網第2輪中國女單“全軍覆沒” 張帥惜敗哭紅了眼

2018年01月18日08:0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張帥惜敗哭紅了眼

  墨爾本公園的午后洋溢著憂傷的氣氛,在2018澳網的第3個比賽日,闖進第2輪的兩位中國隊女單選手張帥和段瑩瑩相繼不敵對手,就此止步。至此,中國隊女單6名選手在澳網正賽的比賽已經全部結束,中國球迷振臂高呼“加油”的場面也戛然而止。

  當天,張帥遭遇資格賽選手阿勒托娃,在先失一盤的情況下,張帥第2盤率先破發,但最終仍然在搶七大戰中落敗。以4比6和6比7落敗后,回憶起這些年的堅持與努力,張帥一度眼眶潤濕,“我已經打出了全部的水平,沒有什麼遺憾的,大滿貫賽場沒有弱的對手。”

  而段瑩瑩輸球也頗為可惜,面對2017法網女單冠軍奧斯塔彭科,她搶下一盤,但仍以3比6、6比3和4比6未能連續兩年在墨爾本公園躋身第3輪。

  本屆澳網,中國隊共有6名球員出戰女單正賽,其中,彭帥、王薔、朱琳、王欣瑜第一輪落敗,而段瑩瑩與張帥止步第2輪,開賽第3天,澳網女單賽場上的中國金花全部出局,自2006年以來首次無人挺進女單第3輪,所以比賽現場縈繞著傷感的氣氛。

  畢竟,澳網被譽為中國女網的福地,鄭潔/晏紫2006年大滿貫女雙冠軍零的突破正是在墨爾本公園取得的﹔而孫甜甜/澤蒙季奇收獲混雙冠軍也是在這裡﹔2014年李娜更是在墨爾本捧起女單冠軍獎杯﹔還有張帥在2016年在此結束了大滿貫正賽14連敗的厄運,一舉殺進女單8強,開啟了一段全新的職業生涯。

  段瑩瑩是最后一位出場的中國隊女單選手,面對一路攻勢打法的奧斯塔彭科,她在先丟一盤的情況下扳平比分,臨場發揮可圈可點,畢竟兩人的世界排名存在較大差距。

  “我已做好了充分准備,在場下沒打比賽的時候,覺得這場比賽會很艱難,確實場上遇到了困難,對手今天很多運氣球都砸在線上、很深,我沒有辦法。總體來說,我發揮得還可以。”段瑩瑩說。

  當天,彭帥/謝淑薇在女雙第一輪闖關,而王薔/王雅繁則止步首輪。接下來,中國女網選手還將參加女雙及青少年組的比賽,16歲的王欣瑜將以大種子身份出戰青少年比賽,有望再創佳績。

  此外,國際大腕們在澳網第2輪均順利晉級。世界第一納達爾以3比0橫掃世界排名第52位的梅耶爾,3號種子迪米特洛夫和6號種子西裡奇順利晉級﹔女單方面,2號種子沃茲尼亞奇和4號種子斯維托麗娜苦戰3盤涉險晉級。值得一提的是,15歲小將科斯秋克繼首輪淘汰了彭帥后,本輪又以2比0戰勝羅格斯卡,成功晉級32強,這位2002年出生的小丫夢想還在繼續。

  澳網今天對陣

  男單第2輪

  (2)費德勒 VS 施特魯夫

  (5)蒂姆 VS 庫德拉

  (9)瓦林卡 VS 桑德格倫

  (12)德爾波特羅VS卡恰諾夫

  (14)德約科維奇VS孟菲爾斯

  女單第2輪

  (1)哈勒普VS布沙爾

  (3)穆古魯扎VS謝淑薇

  (14)塞瓦斯托娃VS莎拉波娃

  (21)科貝爾VS維基奇

  (孫嘉暉 輯)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