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花樣滑冰協會成立 雙人滑奧運冠軍申雪出任主席

2018年01月19日04:5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月18日電  (記者季芳)中國花樣滑冰協會18日在北京成立,曾在溫哥華冬奧會上獲得花滑雙人滑金牌的申雪出任協會首任主席,著名導演張藝謀受聘擔任協會名譽主席,花樣滑冰功勛教練姚濱受聘成為協會名譽顧問。

  中國花樣滑冰協會將團結全國花樣滑冰工作者、教練員、運動員、愛好者,以及關心、支持中國花樣滑冰事業的海內外人士,共同推動中國花樣滑冰運動的普及和競技水平的提高,促進國際間的交流與合作,倡導公平競賽,弘揚體育精神。協會將致力於制訂中國花樣滑冰項目的目標計劃及行業規范,推動賽事開展,管理各級運動隊與注冊俱樂部,指導運動隊建設並構建后備人才培養體系,做好項目宣傳普及與交流工作,規范促進花樣滑冰產業市場的發展,為我國花樣滑冰事業及產業的未來保駕護航。

  申雪在成立儀式上表示,在全面深化改革及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不斷深入的大背景下,協會將優化配置社會資源,充分調動市場積極性,推動我國花樣滑冰事業的進步。

  中國國家花樣滑冰隊成立於1986年,在過去30余年間,中國花樣滑冰運動在幾代人的共同努力下穩步前行,獲得過1枚奧運金牌、7枚世錦賽金牌,已經發展成為世界花樣滑冰運動發展進程中的重要力量。


  《 人民日報 》( 2018年01月19日 20 版)

(責編:王仁宏、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