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上海女足再獲經濟后援 水慶霞率隊出征新賽季

徐明
2018年01月19日08:53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水慶霞率隊出征新賽季

  

  水慶霞表示,球隊目前沒有引入外援的考慮。/晨報記者 顧力華

  昨天(18日),上海市足協和上海農商銀行在東方體育大廈簽約,正式成立上海農商銀行女子足球隊。

  雙方此次合作,意味著上海女足在未來四年的時間裡,有了經濟后盾。據上海農商銀行董事長冀光恆透露,上海農商銀行的資產截止到去年年底達到八千億。“支持上海女足,是應盡的社會責任和義務,而非商業機會。”他說,“從今天起,我們是上海女足的娘家,我們不做東家,不參加任何內部管理,管理交給市場、專業人士。”

  據了解,上海市體育局和上海市足協將負責上海女足的日常管理,這得到了上海市足協主席朱廣滬的証實。“未來四年,上海市足協將繼續負責上海女足的經營管理,上海市體育局將繼續在女足運動員文化教育、訓練場地、食品安全、科醫支持、教練聘用、運動員引進和退役安置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和必要保障。”朱廣滬說。

  盡管上海農商銀行沒有公布具體的贊助金額,僅表示說將是千萬級的贊助,但是,對上海女足來說,這次合作將使球隊終於不用再為錢發愁了。按照足協的說法,雙方戰略合作,是通過友好磋商達成的,由上海市體育局做堅強后盾,三方強強聯手,達成合作協議。上海女足將獲得在球衣、訓練裝備、球場場地等方面的商標廣告贊助,除了固定贊助費用外,農商銀行還會根據上海女足的當年度比賽成績,在這個基礎上進一步追加獎勵。

  簽約儀式上,上海農商銀行行長徐力向上海女足主教練水慶霞授隊旗。這意味著這位上海女足的功勛教練將繼續率領球隊征戰新賽季。

  “新賽季,上海女足做了新的調整,調入了十多名年輕隊員。”水慶霞告訴記者,“新的一年我們要從最基本的工作做起,在保持球隊原有好的傳統基礎上,讓這支年輕隊伍盡快成長。”

  在談到新賽季內外援引進的計劃時,水慶霞表示,雖然不少女足球隊都走上了引入外援的道路,給上海女足造成了一定壓力,但是,球隊目前沒有這方面的考慮。“目前來說時間上比較倉促,請個外援來不是最佳時機,今年的隊伍平均年齡比較年輕,新的隊員經驗不足,我們還是做好球隊的新老更替工作。”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