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申花熱身賽戰平對手 吳金貴:球員能保持高節奏對抗

甘慧
2018年01月19日09:00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吳金貴:球員能保持高節奏對抗

(馬貝拉1月18日電)

西班牙當地時間1月17日,申花進行了馬貝拉冬訓的第4場熱身賽,對手是直布羅陀超級聯賽球隊Eu-ropa FC,這是臨時增加的一場比賽。賽后,主教練吳金貴表示:“這場熱身賽對我們的價值很大,我們大部分球員能夠保持90分鐘的高節奏對抗,很好地體現了近階段冬訓的效果。”

其實,前一天球隊剛與瑞士的盧塞恩隊打了一場熱身賽,首發陣容基本上都是打了60分鐘左右,替補隊員踢了30分鐘左右。之所以教練組要求增加這樣一場比賽,是希望讓兩套陣容都有較長的比賽時間,一來是檢驗前一階段的體能訓練情況,同時也是通過比賽拉體能。

本場申花的首發陣容是守門員邱盛炯,后防線孫凱、金基熙、栗鵬和李運秋,中場有王赟、孫世林、羅梅羅、毛劍卿,頂在最前面的是登巴巴和朱建榮。上半場第13分鐘,栗鵬禁區內犯規,對手點球破門,0︰1,申花落后。第27分鐘,羅梅羅禁區前沿搶得二點球,左腳低射破門,場上比分變成了1︰1平,這一比分也保持到了全場比賽結束。

從0︰1到1︰1,這個比分其實也體現出了場上局勢的變化。由於對於這個對手並不了解,隊員們在思想上略有鬆懈,覺得這個對手在實力上肯定不及前三場熱身賽的對手,所以開場階段踢得有點鬆。對手就利用這個機會,通過一次反擊深入到申花禁區內,造成了申花隊員的犯規,獲得了點球。被對手破門后,隊員們思想上重視了起來,此后控制住了場上局面。申花完全有逆轉戰勝對手的機會,隻可惜多次與破門得分擦肩而過。

本場比賽,登巴巴不僅首發登場,而且打滿了全場。這說明登巴巴恢復得還不錯,畢竟打滿90分鐘對球員體能是個不小的考驗,而且對手上下半場其實是兩套陣容,這會讓在場上的申花隊員踢得更累。雖然這場比賽未能破門得分,不過登巴巴也有兩次不錯的機會。第25分鐘,對手門將解圍失誤,登巴巴35米外吊射打到球門頂網。下半場第5分鐘,登巴巴右路得球后突入禁區,第一腳射門被門將封堵,隨后的補射由於角度太小打偏出界。

已經進行的4場熱身賽,申花3平1負。申花的下一場比賽將在當地時間1月20日進行,對手是匈牙利甲級聯賽球隊普斯卡什學院隊。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