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48分鐘比賽打了3小時 馬拉鬆式比賽廣州險勝山東

2018年01月19日07:3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馬拉鬆式比賽 廣州險勝山東

  丁彥雨航與弗格。(廖藝 攝)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許蓓

  實習生 黎嘉智

  比賽常規時間是48分鐘,這場比賽,卻打了整整3個小時。昨晚廣州龍獅在主場以126比123擊敗山東隊,裁判全場吹罰了78次犯規,給出75個罰球,雙方均有兩名球員領到六犯離場,廣州隊被罰下了胡瓏貿和衡藝豐,山東隊被罰下了賈誠和張春軍。“其實今天的比賽大概比一般情況下多打了20分鐘左右,作為球員在場上會忘記疲勞,畢竟每分每秒想的都是下一步如何防守或者進攻,重復在想這些。”賽后廣州隊的胡瓏貿說,“當然身體上還是會有反應,最后我感覺自己腿腳真的是沒力氣了,跟不上防守對象的腳步。”

  終場前2分29秒,當值裁判需要看回放確認判罰,這一看就是差不多5分鐘,場上的球員不得不來回跑動,保持身體的熱度。最后兩分鐘,范子銘拿下了兩個關鍵籃板球,終場前49秒他得到了罰球機會,兩罰全中,幫助廣州隊以126比119保持領先。不過山東隊的韌勁未被動搖,丁彥雨航在與范子銘爭搶籃板球時被撞到,他兩罰全中,幫助山東隊把比分追到123比126,只是場上留給山東隊的時間隻剩下不到兩秒。

  “今天這場比賽非常艱苦,但我們全隊的拼勁很足。”山東隊外援莫泰尤納斯說。事實上山東隊本場開局打得非常糟糕,第一節打到7分鐘時,山東隊被打了個20比8,他們在之后的時間裡一直在追分。全場比賽,丁彥雨航為山東砍下了42分和8個籃板球,廣州方面,弗格砍下52分。羅旭東和胡瓏貿分別得到10分。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