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汕頭大學四名女生破橫渡大西洋紀錄

2018年01月19日09:13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劃艇34天奪挑戰賽冠軍比原紀錄少了5天多汕頭大學四名女生破橫渡大西洋紀錄

據新華社電 18日在北美安提瓜登岸后,汕頭大學劃艇隊“功夫茶茶”在“2017年橫渡大西洋挑戰賽”中成為最快完成賽事的女隊,沖破兩年前的世界紀錄40天8小時。

由汕頭大學四名女生組成的“功夫茶茶”是首支出征“橫渡大西洋挑戰賽”的中國劃艇隊伍。劃艇隊成員包括來自廣東省的陳鈺麗、黎曉冰、梁敏甜和來自河南省的孟亞潔,平均年齡23.5歲,是劃艇橫渡大西洋賽史上最年輕的參賽隊伍。她們用時34天13小時13分,於北京時間1月18日上午完成這項艱苦的賽事,打破兩年前40天8小時26分的女隊世界紀錄。

據介紹,“功夫茶茶”的四名女生考進汕頭大學時都沒想過會有機會和勇氣挑戰對體力要求嚴苛的劃艇橫渡大西洋賽事。但憑借意志和決心,她們從比賽開始的那一刻就以高昂的士氣、團結的精神投入其中,最終完成挑戰。

此次比賽劃手們必須連續30多天在不足4平方米的艇上生活,並24小時不間斷劃行。據校方介紹,從賽事第8日開始,連續數天遇上35海裡/小時強風,黑夜中雷電交加,海面翻起巨浪。賽事后期,還收到兩次7.8級地震和海嘯警報。在每個緊急關頭,同學們無懼艱險,展現其能力和判斷力,繼續前進。

“橫渡大西洋挑戰賽”是海洋劃艇界一年一度的盛事,劃手們從西班牙拉戈梅拉島的聖塞巴斯蒂安出發,劃行約5000公裡,最終到達北美安提瓜。本年度賽事於去年12月14日展開,吸引了25支來自全球各地的隊伍參加。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