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老北京冬季運動展在京舉行

2018年01月19日08:1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8日電 《冰鑒——老北京的冬季運動》主題展覽將於1月20日開始在北海公園團城開展。本次展覽通過時間跨度達150多年的百余件展品系統展示了不同歷史時期北京冬季運動的發展概況,通過參觀可以系統地了解北京冬季運動的發展脈絡和獨特文化,領略到北京冬季運動特有的氣質,感受到北京冬季運動的歷史傳承性、開放包容性、愛國自強性和示范引領性特征。

展覽中不乏體現北京冬季運動發展歷史的珍品,比如介紹清代冰上運動情況的圖書和畫報、第一本介紹滑冰運動的書《溜冰術》、中國第一次舉辦的現代綜合性冰上項目運動會的紀念章、不同歷史時期的冰刀、新中國成立以后北京舉辦的冰上運動會的獎杯等等。展覽期間正值第23屆冬奧會在韓國平昌舉辦,因此主辦方還特別增設了體現中國參加冬奧會情況的展品,如1980年冬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旗手趙偉昌穿的雪靴、自2002年鹽湖城冬奧會中國實現冬奧金牌“零”的突破以來的歷屆冬奧會領獎服、火炬等。

本次展覽的展品全部是由《中國體育報》史話專欄的作者郭磊提供的。他希望可以通過展覽翻開北京冬季運動塵封的歷史,展現真實、立體、全面的北京冬季運動,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增添更多的人文支撐,呼喚漸漸走遠的冬季運動情結,再次回到我們的身邊。

本次展覽得到了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委會新聞宣傳部等單位的支持,由西城區人民政府主辦,西城區體育局和北海公園管理處承辦,展覽將持續到3月2日。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