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中韓圍棋聯賽冠軍對抗賽開幕

葛會忠
2018年01月19日08:36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韓圍棋聯賽冠軍對抗賽開幕

  本報訊 金立杯2018中韓圍棋聯賽冠軍對抗賽於1月18日晚在北京開幕。中國圍甲聯賽冠軍中信北京隊將與韓國聯賽冠軍正官庄人參公社隊一決高下。

  中國圍棋甲級聯賽創立於1999年,在近20年的聯賽發展史上,中信北京隊作為一支老牌勁旅,長期處於參賽各隊的前列,不過直到本賽季中信北京隊才在競爭激烈的聯賽中首次嘗到奪冠的滋味。國家圍棋隊領隊華學明表示,金立集團已經贊助圍甲聯賽多年,這個對抗賽已經策劃了很久,終於在新的一年裡迎來了一個全新的開始。

  中國圍棋協會主席林建超表示,一項運動擁有甲級聯賽,代表著已經發展到了比較高的水平,圍甲聯賽從1999年開始,兩年之后就已開始邀請韓國外援參賽,很快韓國也開始舉行甲級聯賽,說明兩國圍棋的整體水平非常高,俱樂部市場化運作都達到了很高的水平。這次將兩個聯賽打通,形成橫向賽事,希望兩國棋手能夠充分展示競技水平。

  本次對抗賽將進行兩輪,每輪4局。兩輪過后如戰成4比4,將以第2輪主將的輸贏定勝負。在19日的首輪比賽中,申真谞對陣柁嘉熹,李昌鎬對陣韓一洲,金明訓對陣鐘文靖,朴進率對陣陳耀燁。值得一提的是,金明訓將在2018賽季的圍甲聯賽中以外援身份加盟中信北京隊,金明訓表示,這次比賽自己將努力發揮出應有的水平,從而給未來的隊友留下深刻印象。(葛會忠)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