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斯諾克大師賽決出八強

扈建華
2018年01月19日08:37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斯諾克大師賽決出八強

  本報訊 2018年斯諾克大師賽於北京時間1月18日凌晨在倫敦結束了首輪的全部爭奪。丁俊暉、梁文博和傅家俊均首輪出局,無緣大師賽八強。

  斯諾克大師賽是一項傳統賽事,世界排名前16位的球員才有資格參賽。自從去年11月的國際錦標賽以來,丁俊暉就受到眼睛發炎的困擾而狀態不佳,此次比賽,小暉雖然開局連贏3局,但隨后失去手感,最終以4比6被老對手瑞恩·戴逆轉,首輪出局。

  另一場比賽中,特魯姆普同樣以6比4擊敗中國球員梁文博,后者遺憾出局。

  老將傅家俊的對手是“火箭”奧沙利文。在兩人的交手歷史中,傅家俊處於絕對劣勢,自2009年以來的11次交手,傅家俊輸了10次,實力差距明顯。本賽季兩人的表現也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奧沙利文選擇性參加了6站排名賽,拿到3個冠軍,而傅家俊無一次闖進八強。

  此次大師賽首輪碰面,局勢果然如賽前預料,與傅家俊比賽的前4局,“火箭”令人眼花繚亂地轟出3杆破百。這4局傅家俊一球未下,僅有的5分還是奧沙利文主動送上。短短一個小時,奧沙利文主動連續得分達477分,與他自己4年前在大師賽創下的556分的歷史最高紀錄,相差不多,最終僅用了不到一個半小時,就以6比0橫掃傅家俊,晉級八強。

  其他比賽中,馬克·艾倫、墨菲、馬克·威廉姆斯、希金斯和凱倫·威爾遜擊敗各自對手晉級。1/4決賽中,奧沙利文將對陣馬克·艾倫,凱倫·威爾遜與馬克·威廉姆斯交手,特魯姆普的對手是墨菲,希金斯和瑞恩·戴正面交鋒。(扈建華)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