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WCBA常規賽八強出爐

林 劍
2018年01月19日08:41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WCBA常規賽八強出爐

  隨著四川女籃客場77比93敗在山西女籃手下,2017-2018賽季WCBA常規賽最后一個懸念於1月17日告破。浙江女籃力壓四川女籃,獲得了最后一個季后賽參賽席位。北京、新疆、山西、上海、江蘇、黑龍江、廣東、浙江就此組成了本賽季WCBA聯賽季后賽八強陣容。

  常規賽收官輪之前,浙江和四川都有晉級季后賽的機會,隻要四川女籃客場掀翻已經確保常規賽前四名的山西女籃,就能實現歷史上首次入圍季后賽的目標。但在浙江女籃62比87慘敗給新疆女籃的情況下,之前剛剛創造五連勝佳績的四川女籃姑娘們沒能把握住機會,以16分的分差敗走山西,與“逆襲”好戲失之交臂。即便如此,以北京師范大學女籃為主要班底打造的四川女籃,還是用自己在賽場上兢兢業業、永不放棄的精神,為職業女籃賽場帶來了一股清風。

  最后一張季后賽門票競爭激烈,聯賽前幾名的角力也同樣劍拔弩張。盡管北京女籃在常規賽取得了多波連勝,但由於外援更迭、傷病侵襲等原因,還是輸掉了5場比賽,其中就包括主場輸給上海、雙敗新疆的三場關鍵戰役。一旦排名常規賽第一的北京女籃在季后賽遭遇上海女籃和新疆女籃,勝負懸念依然很足。

  由於外援的原因,賽季初新疆女籃表現不佳。隨著“女飛人”帕克的“飛抵”,新疆女籃終於擁有了夢寐以求的完美陣容,常規賽后期的6勝1負証明她們常規賽第二的排名實至名歸。常規賽排名第三的是昔日女籃賽場的“三冠王”山西女籃。在超級外援瓊斯的帶領下,輔以頗具競爭力的國內球員,山西女籃的目標已經劍指建隊歷史上第四座聯賽冠軍獎杯。上海女籃近幾個賽季表現穩定,本賽季也延續了一貫的技戰術打法,排名常規賽第四。

  排名5至8名的球隊中,既有江蘇、黑龍江這樣的昔日豪強,也有多少令人有些失望的廣東女籃,還有時隔兩個賽季重返WCBA就闖入季后賽的浙江女籃。這幾支球隊都展現出了一定的特點、實力。

  按照賽程,季后賽將於1月24日打響,賽制為5戰3勝,常規賽排名靠前的球隊擁有一個主場優勢。具體對陣為北京對浙江、新疆對廣東、山西對黑龍江、上海對江蘇。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