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北京首鋼力克福建男籃

林劍
2018年01月19日08:42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首鋼力克福建男籃

  本報訊 內線孱弱一直是本賽季北京首鋼的“老大難”問題,但在1月18日進行的CBA常規賽第28輪比賽中,做客晉江的首鋼憑借外援漢密爾頓的神勇發揮,以103比98力克擁有兩大強力內線球員王哲林、孫喆的福建SBS,在沖擊常規賽前6的過程中邁出了堅實一步。

  上一輪敗走上海灘,首鋼內線攻防兩端都被嗶哩嗶哩“打爆”,本場面對內線實力較之滬上球隊有增無減的福建SBS,本賽季場均得分25分的首鋼大外援漢密爾頓如睡獅猛醒,在38分鐘的出場時間裡17投17中,三分球1投1中,罰球6罰5中,貢獻了本賽季最高的42分,同時還有6個籃板2個蓋帽2次助攻。

  與漢密爾頓的一柱擎天相比,福建隊兩大內線表現一般,王哲林、孫喆一共才拿下17分,但主隊外線球員表現不俗。哈裡斯、史密斯兩大外援合力搶下43分,已經連續多場有得分20+貢獻的趙泰隆也延續了火熱的手感,再度斬獲23分。依靠這幾名球員的出色表現,福建隊一直將比分咬住,把勝負懸念延續到了最后。

  比賽最后時刻,首鋼外援約翰遜和方碩挺身而出,前者打出了關鍵的“2+1”,后者則在自己得分的同時也助攻朱彥西命中了制勝的三分球。

  本場比賽之后,北京首鋼以18勝10負佔據積分榜第6位,福建SBS則下滑到了第14位。(林劍)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