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2018達喀爾賽 賽恩斯和沃克爾分奪汽車、摩托車組冠軍

2018年01月21日10:3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BP勇之隊周勇

人民網北京1月21日電(記者李長雲)1月21日,第40屆達喀爾拉力賽在阿根廷第二大城市科多巴落下帷幕。經過在南美洲三國(秘魯、玻利維亞、阿根廷)共兩周、14個特殊賽段比賽的激烈角逐后,西班牙車手卡洛斯-賽恩斯以及奧地利車手馬蒂亞斯-沃克爾分獲本屆比賽汽車、摩托車組全場冠軍。中國選手趙宏毅順利完賽,成為本屆賽事中國軍團中唯一完成比賽的車手。

第14賽段是本屆比賽最后一個特殊賽段,行駛路段166公裡,特殊賽段120公裡,跨越近30條河道的該賽段全部是由泥土路組成。盡管已經到了比賽的最后時刻,但車手們依舊需要謹慎以避免意外的發生。該賽段設置了2個WP點。

中國車手趙宏毅是參加本屆比賽中國軍團四名車手(兩名汽車、兩名摩托車)中唯一完賽的,他最終獲得第74名。連續第二年參加達喀爾拉力賽的他,盡管在本屆比賽中幾經坎坷、歷經磨難,但憑借頑強的毅力以及車隊團結一致的決心他最終站上了位於科多巴的收車台,也為今后國內更多摩托車手挑戰這項世界頂級賽事帶來了更多的信心。

盡管BP勇之隊的周勇以及海闊天空勇之隊的何志濤雙雙未能完賽,但作為國內最具有達喀爾參賽經驗的BP勇之隊勢必不會因今年的挫折而消沉,作為BP勇之隊的創始人、也是中國車手在達喀爾拉力賽最佳完賽成績紀錄保持者的周勇表示,將汲取今年比賽的經驗完善自身,並且不會遺忘培養和帶領更多中國車手躋身達喀爾等世界賽場的初心。今年的比賽開始階段,國內領先的北京汽車越野世家、吉利汽車固鉑輪胎、烽火騎士等車隊代表親歷現場完成了就未來參與賽事的調研和考察工作,相信在下一屆達喀爾拉力賽,中國軍團將會更加壯大並帶來更多佳績。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