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

澳網費德勒晉級莎娃出局 日韓選手閃亮賽場

2018年01月21日09:0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墨爾本1月20日電(記者 劉寧 宋聃)2018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20日在墨爾本公園球場上演多場精彩賽事,衛冕冠軍費德勒輕鬆晉級16強,俄羅斯名將莎拉波娃止步第三輪,21歲的鄭泫成為首位入圍男單16強的韓國選手,日本選手大阪直美創個人澳網最佳戰績——殺入女單16強。

男單賽場上,2號種子、瑞士名將費德勒在第三輪中直落三盤,以6︰2、7︰5和6︰4輕鬆戰勝法國選手加斯奎特,第16次闖入澳網16強。鄭泫上演逆轉好戲,在先丟一盤的情況下,以5︰7、7︰6(3)、2︰6、6︰3和6︰0戰勝4號種子、德國選手茲維列夫。

鄭泫說:“這確實是一場非常艱苦的比賽,我在比賽中努力去發揮出自己100%的水平,我一直渴望能獲得這個成績(晉級16強)。”

這位韓國小將在16強戰中將挑戰澳網“六冠王”、塞爾維亞名將德約科維奇,后者以3︰0輕取西班牙選手拉莫斯。

男單其他幾場焦點之戰中,5號種子、奧地利選手蒂姆以3︰0輕取法國選手曼拉尼諾,捷克選手伯蒂奇以3︰0橫掃12號種子、阿根廷選手德爾波特羅,25號種子、意大利選手福尼尼以3︰2險勝法國選手貝內托。

女單第三輪中,莎拉波娃以1︰6和3︰6不敵德國選手科貝爾,止步32強。大阪直美以6︰4和6︰2完勝澳大利亞選手巴爾蒂,將在16強戰中迎戰賽事頭號種子哈勒普。

羅馬尼亞名將哈勒普當天贏得異常艱辛。這位世界“一姐”鏖戰3小時45分鐘,在先丟一盤的情況下,以4︰6、6︰4和15︰13險勝美國選手戴維斯。這場馬拉鬆式的比賽以48局追平了墨爾本公園內女單比賽局數最高紀錄——1996年魯賓同比卡裡奧之間的女單四分之一決賽。

中國台北老將謝淑薇以6︰2和7︰5擊敗波蘭名將拉德萬斯卡,職業生涯第二次晉級大滿貫賽事16強。6號種子、捷克的普利斯科娃和8號種子、法國的加西亞,以及17號種子、美國的凱斯等選手也順利晉級。

女雙賽場上,11號種子楊釗煊搭檔日本選手青山修子以6︰1和7︰5淘汰德國組合巴塞爾�維斯沃特,晉級八強。

混雙首輪中,彭帥搭檔白俄羅斯選手米爾尼以兩個4︰6不敵6號種子哈爾瓦科娃�瓦塞林。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