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四國賽中國女足兩連勝不足喜 將帥仍在磨合

2018年01月22日07:5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兩連勝不足喜 將帥仍在磨合

  任桂辛打進制勝點球。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謝澤楷 實習生 黎嘉智) 昨日,2018佛山女足四國賽結束第2輪比賽。中國女足在先失一球的情況下,憑借王珊珊的頭球和任桂辛的點球,最終以2比1逆轉取勝。此役之后,中國女足主帥埃約爾鬆在其執教后的前兩場國內比賽中取得全勝。但這兩連勝不足以令人滿意,主帥還在考察球員的能力,球員還在適應主帥的戰術。明日,中國女足將與本次賽事的最后一個對手哥倫比亞女足交手,哥倫比亞女足在昨天的比賽中以2比0擊敗越南女足。

  此役,沒有派出最強陣容的中國女足,在一場虛驚中逆轉處於新老交替、人才匱乏的泰國女足,暴露不少問題。上半場,防線上的失誤導致丟球,球員配合依然不夠默契。球隊在進攻端暴露出門前把握能力不足的問題,也反映了這支磨合中的球隊目前的尷尬處境。中國女足全場22次射門,9次射正,收獲2個進球。對手3次射門,2次射正,收獲1個進球。廣州集訓至今,埃約爾鬆的球隊進行了大量的體能訓練,對射門和包抄等進攻戰術的訓練則較少。賽后,埃約爾鬆也對比賽表達了不滿:“比較遺憾的是,我們沒有把握好機會,我們創造了四次絕佳的機會,如果把握好,那比賽走勢就完全不一樣了。”

  女足場上隊長馬君此前與埃約爾鬆在江蘇女足共事一年。埃約爾鬆接手中國女足后將馬君帶來,一是因為馬君熟悉他的戰術,能幫助全隊更快適應﹔二是因為,埃約爾鬆需要熟悉球員,也需要時間和比賽機會去了解其他球員。馬君認為目前中國女足隻踢出了埃約爾鬆戰術的五到六成。

  “大家都是俱樂部最好的隊員,都有自己的想法,我覺得首先大家要統一。既然教練安排了這個打法,大家就按照這個打法去做。場上11人如果都往同一個方向努力的話,就會越打越好,會有好的結果。現在還有不同的想法摻和進來,將來我相信會越來越好。相信通過長時間的配合,默契程度會越來越好。”馬君說。埃約爾鬆平時與球員的交流並不少,他們主要溝通的內容依然是技戰術。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