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男籃國家隊

中國男籃下月迎戰新西蘭

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

2018年01月22日10:3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東莞1月21日電(記者 賀林平)目前已拉開帷幕的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中,中國隊主場第二站的比賽將於今年2月23日在廣東東莞舉辦。屆時,中國國家隊藍隊將在主帥杜鋒的率領下,在東莞籃球中心迎戰新西蘭國家隊。記者從賽事新聞發布會獲悉,東莞賽區籌備工作正有序進行。

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是世界最高水平的國家隊級籃球賽事,本屆籃球世界杯由北京、上海、廣州、南京、武漢、深圳、佛山、東莞等八個城市聯合承辦。南京賽區已於2017年11月23日順利完成了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中國隊主場第一站的比賽。

對於東莞而言,所承辦的中國隊主場第二站比賽,是對2019年籃球世界杯正賽工作的測試和演練。據悉,東莞近年來先后承辦了2014年姚基金中美明星慈善籃球賽、2015年蘇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團體錦標賽、2016年亞歐男子乒乓球全明星對抗賽、2016年東莞鬆山湖國際馬拉鬆、第16屆亞洲馬拉鬆錦標賽暨2017東莞國際馬拉鬆等賽事,具有一定的承辦大型體育賽事的經驗。

另外,東莞承接賽事的各項配套設施十分完備。東莞地理區位優勢明顯,對接深圳、廣州等城市更加便捷,1小時內即可抵達周邊城市國際機場。東莞籃球中心將是本場世界杯預選賽和2019年世界杯比賽的場館,經國際籃聯考察符合承接世界杯比賽的要求。同時,東莞已高規格組建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東莞賽區組委會,成立了由市委宣傳部、市公安局、市體育局等25個部門單位和1個鎮街領導擔任成員單位的組委會。組委會下設辦公室、外聯部、財務部、競賽部(反興奮劑中心、注冊制証中心)、場地保障部、安全保障部、市場推廣部、媒體宣傳部、志願者服務部,共9個職能部門具體負責賽事的籌備工作。

經過中國籃協在東莞召開的兩次預選賽籌備工作專題培訓會,目前本次賽事各項籌備工作正有條不紊地進行中。本場比賽各承辦單位已各自發揮優勢,制定賽事籌備工作計劃,做好分工和工作對接機制,將工作細化到部門和個人,並形成了重要時間節點工作推進表。下一階段,東莞賽區將在中國籃協和廣東省籃協的指導下,嚴格按照國際籃聯2019籃球世界杯的要求,積極當好東道主,認真細致做好賽事宣傳推廣、競賽運行准備、場館布置、運動隊訓練后勤服務、志願者培訓、安保醫療和交通食宿等相關工作,全力為賽事的成功舉辦提供有力的保障和優質的服務。

比賽承辦方就賽事的推廣和票務的銷售工作也有序進行。比賽門票已於今年1月6日開始預售,並於今天上午10:10正式開票。組委會還計劃進行系列推廣活動:給在參與相關活動的球迷中抽取10名,給予每人贈送2張門票﹔推出情侶票、親子家庭票等售票套餐﹔在當日比賽現場觀賽的球迷可能會收到中國籃協和中國男籃送出的新春特別禮物。

中國國家隊(藍隊)擬於2018年2月18日(年初三)在東莞開始集訓,備戰本次比賽。目前隊員狀態良好,在CBA休賽期將集中精力投入賽前的訓練,有信心在主場贏下本場比賽。在第一個競賽窗口期,中國隊(紅隊)在多數隊員受傷病困擾的前提下,在江蘇南京輕鬆拿下中國香港隊的比賽,並客場戰勝韓國隊。本場比賽對陣新西蘭將是關鍵性比賽。現國家隊(藍隊)全隊上下團結一致、充滿信心,力爭贏下比賽。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