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天下籃球

第一屆北京女子業余籃球賽閉幕

2018年01月22日11:0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8支參賽球隊,16場激烈厮殺,汗水與激情的碰撞,智慧與勇氣的比拼。2018年1月19日,第一屆北京女子業余籃球賽總決賽在世貿天階精彩上演。在分別經過四輪小組賽和淘汰賽后,神霧一隊和神霧二隊脫穎而出,在當晚決賽場相見,為在座觀眾帶來“同門厮殺”的精彩對決,更將第一屆北京女子業余籃球賽推向高潮。

最終,在四回合較量過后,神霧一隊以59:48的比分擊敗神霧二隊,摘得本次比賽桂冠,成為首屆北京女子業余籃球賽的冠軍。賽后的頒獎儀式上,中央國家機關籃球運動協會副主席周曉飛為冠軍球隊頒獎,原八一女籃主教練、美國WNBA薩克拉門托君主隊隊員、國家女籃隊員、八一女籃隊員隋菲菲為亞軍頒獎。季軍則被Be Real獲得,由原國家隊女籃隊員、現北京首鋼女籃教練張琳頒獎。56ers、 Monster、教師聯隊、Family、PBD等球隊分列比賽的第四到八名。

當晚總決賽頒獎儀式上,還進行了個人單項獎的頒獎。劉欣婷獲得“得分王”、馬媛獲得“籃板王”、恩壁雯獲得“助攻王”、孫安琪滕躍獲得“搶斷王”以及獲得“蓋帽王”。MVP由神霧一隊丁婷婷摘得。

據悉,北京女子業余籃球賽是為豐富社會女性文化體育活動,解決籃球運動在女性朋友中發展滯后、全國及北京市內女子業余籃球賽少等問題而設立,由中國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主辦,城市傳奇承辦、華奧星空網作媒體支持。本屆比賽採取社會自由組隊報名的方式,在招募通知發布的短短幾天時間,就有多支球隊咨詢、報名,也讓主辦方驚訝地看到了北京地區女子籃球的熱情與潛能。由於名額有限,賽事最終隻接納了8支參賽球隊。

“得知有女子比賽時,大家非常踴躍地報名,因為名額有限,我們隻能遺憾的報了2支球隊。我們有一個50人左右的女子籃球團隊,隊員來自各行各業,很多隊員曾經是北京隊、八一隊退隊的球員,可以說是囊括了北京城裡水平較高的選手。”神霧二隊隊員高艷鳳向記者表示,“神霧集團非常注重體育文化建設,尤其是籃球文化培養。我們每周都會有2次集中訓練,這也帶動和影響了更多人參加。大家因為熱愛籃球而相識、相聚。現在上班工作壓力大,但是大家通過籃球運動,釋放壓力,也得到了強健體魄。”據悉,上月剛剛結束的第二屆中央企業籃球邀請賽上,神霧男隊也是獲得了冠軍。

看到了北京地區女子籃球的熱情和需求,主辦方也表示,在未來的比賽中會考慮擴大賽事規模,吸納更多熱愛籃球的女性朋友加入進來。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