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天下籃球

2017城市傳奇·首都新聞媒體籃球聯賽閉幕

2018年01月22日14:1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7城市傳奇·首都新聞媒體籃球聯賽日前在京閉幕,.COM 、人民網和中國體育報業總社三支隊伍分別獲得冠亞季軍。媒體訓練營榮膺“道德風尚獎”, 中國體育報業總社被授予“最佳組織獎”。

本屆聯賽由華奧籃球和九鼎傳媒聯合策劃組織,城市傳奇籃球俱樂部(北京)有限公司冠名並承辦,貴州茅台醬香酒營銷有限公司、北京華銘恆源商貿有限公司、 北京去來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等傾情協辦。參賽的10支隊伍分為兩個小組,A組包括.com、北京廣電總台、媒體訓練營、光明網和華奧星空5支隊伍,人民網、中國體育報業總社、CNR中國之聲、媒體俱樂部和新華網則忝列B組。按照規則,先進行5輪小組單循環比賽,小組前兩名出線進行交叉半決賽,而后決出冠亞軍。

從2017年12月23日開始,經過5輪小組循環賽,.com、北京廣電總台從A組出線,人民網、中國體育報業總社則從B組成功突圍,4支種子隊進行交叉淘汰半決賽。A組第一名.com遭遇了B組第二名中國體育報業總社的頑強阻擊。中國體育報業總社隊組織有力、准備充分、戰術得當、團結一致,小組賽一場比一場打得好,半決賽時正值狀態火熱,比賽伊始打了.com一個措手不及。他們利用強有力的整體防守控制對手的進攻,使得.com每得一份都非常艱難,進攻端則以中鋒趙汝洋為核心,節奏清晰,快速靈活,內外結合,流暢自然,上半場結束以 25 : 24領先﹔第三節比賽,.com經過調整逐漸找到狀態,,在核心后衛崔勇的梳理下,穩住陣腳,中鋒劉成澤力主內線,將比分反超,以41:39領先2分結束第三節﹔第4節比賽,中國體育報業總社由於體力下降,防守強度有所鬆懈,.com瞅准時機發動反攻,特別是2015屆媒體聯賽MVP崔勇挺身而出接管了比賽,內突外投,大殺四方,率領.com以59:49笑到了最后。另一場半決賽,B組第一名人民網以41:26輕鬆晉級。

2018年1月20日,決賽在.com和人民網之間展開。人民網隊是首都新聞媒體聯賽的傳統強隊,是唯一一支4屆聯賽全部進入了前4名的隊伍。.COM隊員主要來自於各大門戶網站和體育專業網站,平時每周定期訓練,戰術科學,配合默契,參加了全部4屆媒體聯賽,實力不俗。今年他們又吸收了崔勇、李會楠兩位聯賽MVP球星,他倆曾率領原樂視網隊包攬了前三屆聯賽冠軍﹔兩屆最佳陣容、央視的劉成澤和前CUBA明星球員、鞋吧主編李晨今年也加盟了.COM,明星薈萃,陣容豪華。當天的決賽,.COM十分重視,主力隊員悉數到齊,志在奪冠。比賽中,他們吸取半決賽的教訓,始終牢牢控制攻防兩端。崔勇組織有力,條理清晰,李會楠內線強攻效果顯著,劉成澤中遠投防不勝防,李晨的防守密不透風。他們還對人民網的首席得分手、兩屆最佳陣容岳弘彬布置了針對性防守,很好控制了他的進攻火力。最終,.COM以68:38戰勝人民網,奪得本屆聯賽的冠軍。此役,崔勇獨取24分7籃板,劉成澤、李會楠分別得到13分,楊震14分,人民網岳弘彬9分7籃板。

自2014年開始,首都新聞媒體籃球賽至今已經成功舉辦了4屆,旨在傳遞快樂運動、健康生活的正能量,給新聞工作者提供一個強身健體和業務交流的平台。本屆聯賽吸引了首都數十家媒體的關注配合,眾多知名媒體人均踴躍報名參賽,並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時間積極備戰。他們不但是名記名嘴,也是籃球運動的忠實愛好者,多年來在新聞一線承擔著繁重的報道任務,同時不忘親身實踐,定期參加體育運動。運動員們表示,新聞媒體籃球聯賽的舉辦很受大家歡迎,每年為廣大新聞同行提供了難得的籃球實踐和學習交流的好機會。

被譽為“中國體育網站國家隊”的華奧星空旗下的《華奧籃球》擔綱本屆聯賽的官方網站,並承擔了本屆聯賽的策劃、招商及相關組織工作。據華奧星空副總經理樊露薇透露,華奧籃球正聯袂九鼎傳媒等機構籌劃2018新聞媒體聯賽,基本原則是立足首都、放眼全國、專業高端、做大做強。

城市傳奇籃球俱樂部圓滿完成了賽事執行工作。近年來,他們傾力打招了中國業余籃球賽事第一品牌——“城市傳奇籃球爭霸賽”,同時還擁有城市傳奇籃球公園、城市傳奇籃球服飾、城市傳奇青少年籃球訓練營以及CBA天津隊等多個品牌,形成完整的籃球生態閉環,真正樹立了中國業余籃球第一品牌形象。貴州茅台醬香酒營銷有限公司和其一級經銷商——北京華銘恆源商貿有限公司對本屆聯賽提供大力贊助,賽事指定產品”茅台迎賓酒”閃耀賽場。北京去來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則攜“戰馬能量型維生素飲料”為運動員及時補充正能量,點燃激情賽場。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