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朝韓共同入場

劉曲
2018年01月22日08:3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平昌冬奧會開幕式朝韓共同入場

  新華社瑞士洛桑1月20日電(記者劉曲)國際奧委會20日在瑞士洛桑總部宣布,將有22名朝鮮運動員參加即將開幕的韓國平昌冬奧會上。朝鮮和韓國兩國代表團將在開幕式上舉“朝鮮半島旗”共同入場,同時還將在女子冰球項目上聯合組隊參賽。

  由國際奧委會、朝韓兩國國家奧委會以及平昌冬奧會組委會代表參加的四方會議20日在瑞士洛桑國際奧委會總部舉行。會后各方共同簽署了《朝鮮半島奧運宣言》,就朝鮮參加平昌冬奧會的具體事項作出明確規定。

  國際奧委會已經批准由兩國代表團各派一名運動員舉“朝鮮半島旗”,在開幕式上以“朝鮮半島”的名義共同入場,同時代表團成員著特殊隊服。宣言稱,朝鮮將派出22名運動員赴韓國參加平昌冬奧會三個大項、五個分項的比賽,這其中花樣滑冰、短道速滑、越野滑雪、高山滑雪比賽中,雙方運動員身著各自隊服、代表各自國家奧委會參賽。

  在女子冰球比賽中,兩國奧運史上還將首次聯合組隊參賽,具體由朝鮮增派12名球員和一名官員加入韓國現有的23名球員當中,主教練由韓方擔任,負責挑選每場比賽的上場球員。頒獎時,朝韓聯合女子冰球隊將打“朝鮮半島旗”,奏歌曲《阿裡郎》。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