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國家田徑集訓隊成立黨支部

葛會忠  實習記者趙浩霖 李東燁
2018年01月22日08:34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田徑集訓隊成立黨支部

  本報訊 記者葛會忠 實習記者趙浩霖 李東燁報道:國家田徑集訓隊黨支部成立大會近日在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舉行,世界冠軍鞏立姣當選黨支部書記。國家體育總局田徑中心黨委書記於洪臣表示,成立集訓隊黨支部是全面提升國家田徑隊凝聚力和戰斗力的需要。

  在成立儀式上,由短跑名將蘇炳添領誓,全體黨員一起重溫入黨誓詞。新任黨支部書記鞏立姣表示,黨支部一定會當好宣傳隊、服務隊和戰斗隊,積極挖掘和宣傳好運動隊中的典型人物、典型故事,號召大家向先進靠攏,不斷夯實田徑集訓隊的思想基礎,為奧運備戰助力。每一名黨員都要樹好一面旗幟,從黨支部成員做起,發揚拼搏精神,用刻苦訓練、科學訓練的實際行動,不斷向更快、更高、更強的目標前進,積極做好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及2020年東京奧運會備戰工作。

  於洪臣表示,集訓隊黨支部使命光榮、任務艱巨。要時刻保持清醒頭腦,樹立強烈的使命感。希望黨支部服務好黨員、群眾,努力解決好大家思想上、訓練上、生活上的實際困難。從思想上抓好國家隊建設,發揮“酵母”的作用,增強國家隊利益至上、為國爭光的先鋒模范作用,一步一個腳印,打好東京奧運會的攻堅戰,為實現田徑項目新的突破作出積極貢獻。

  “這是第一次當黨支部書記,感覺責任重大。”鞏立姣說,“作為一名老黨員,我對黨的工作還相對比較了解,不能辜負了組織的信任。”跳高名將張國偉作為一名共青團員,也參加了這次大會,“這次參加黨支部成立大會,心情非常激動,雖然我目前還是共青團員,但接下來一定會積極爭取入黨,認真訓練,爭取在東京奧運會能夠取得突破。”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