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羽超聯賽年輕國手挑大梁

周 圓
2018年01月22日08:36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羽超聯賽年輕國手挑大梁

  2017-2018中國羽毛球俱樂部超級聯賽上周已經決出四強,本賽季羽超常規賽也宣告落幕。回顧常規賽十四輪比賽,青島一枝獨秀,以石宇奇、陳雨菲為代表的年輕國手挑起大梁。

  衛冕冠軍青島仁洲雖然在常規賽最后一輪2比3不敵東莞世紀城,終結了本賽季的不敗紀錄,但他們是在已經提前鎖定常規賽冠軍和隊伍中國手征戰國際比賽的情況下失利的,這並不影響他們在羽超7支隊伍中一枝獨秀的地位。

  青島仁洲常規賽獲得了11連勝,隊伍在五個單項上實力均衡。林丹、喬斌坐鎮的男單發揮穩定,張楠、亨德拉、高成炫組成的男雙陣容也堪稱豪華,女單有國家隊第三單陳曉欣,女雙也有駱贏、駱羽、黃東萍等實力名將,這樣的陣容是聯賽其他隊伍不可比擬的,即將到來的季后賽,他們依舊是奪冠的最大熱門。

  如果說有對青島仁洲奪冠造成威脅的隊伍,常規賽獲得7場勝利,排名第二的廈門特房一定在其中。廈門特房的短板在單打,男單國手趙俊鵬狀態不佳,出場11次僅勝2次。女單一姐范夢艷出場10次一場未勝。在雙打方面,他們擁有鄭思維、劉成、陳清晨、於小含、李茵暉等國手,如果能夠把握住三場雙打的機會,廈門特房有可能戰勝聯賽任何一支隊伍。

  浙江能源繼上賽季之后再次闖入聯賽四強。常規賽浙江隊的狀態堪稱是低開高走,聯賽伊始他們連續失利,黃雅瓊、王懿律等雙打國手連續輸球,直到第三輪他們才“開和”,好在隨著聯賽的深入及時調整了狀態,浙江隊也漸入佳境。

  直到最后一輪江蘇安妮兒才搭上季后賽的末班車,擁有石宇奇、何冰嬌兩大國手的江蘇隊在單打上所向披靡,但因為雙打國手魯愷的意外受傷,原本薄弱的雙打更成為了短板,所以在聯賽前四輪一勝難求,一度排名墊底,隨后開始逆襲。

  傅海峰挂帥的東莞世紀城,直到最后一輪還有闖入四強的希望,但是因為與江蘇隊的勝負關系無緣季后賽,令人遺憾﹔升班馬安徽和氏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能夠擊敗江蘇安妮兒、東莞世紀城等隊伍,表現讓人驚喜﹔坐擁賈一凡、包宜鑫、柴飚等雙打名將的湖南華萊常規賽隻有2場勝利,排名墊底,令人意外。

  國手名將成為各隊的關鍵人物。單打方面,江蘇隊的男單國手石宇奇和浙江隊的女單國手陳雨菲堪稱羽超聯賽常規賽的勞模,同時也保持著較高的勝率。石宇奇是出勤率達到100%的唯一一位男單選手,12場比賽僅有1場失利。陳雨菲是浙江隊進入四強的最大功臣,她在女單和女雙雙線作戰15場比賽,隻有最后一場因為搭檔黃雅瓊受傷退賽而告負,其余比賽全部獲勝。雙打方面,張楠、劉成、鄭思維、陳清晨、黃雅瓊、賈一凡等一批國手也在各自隊伍中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

  每屆聯賽都是新人涌現的舞台,本屆聯賽也不例外。安徽和氏的00后小將王祉怡,目前還在國家二隊,但是她能夠擊敗陳曉欣、韓悅等國家一隊的大姐姐們。還有浙江能源的20歲男單小將任鵬嶓,他2比0擊敗石宇奇,是對手聯賽的唯一敗績。這些新人的表現令人眼前一亮。

  2月1日至2日,青島仁洲、廈門特房、浙江能源和江蘇安妮兒四支隊伍將在浙江慈溪向羽超冠軍發起沖擊,巔峰對決更值得期待。

  2017-2018中國羽毛球

  俱樂部超級聯賽排名榜

  俱樂部 勝次 淨勝場 排名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