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馬來西亞大師賽國羽無冠

周  圓
2018年01月22日08:39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馬來西亞大師賽國羽無冠

  鄭思維(左)/黃雅瓊在比賽中。 新華社發(張紋綜攝)

  本報訊 北京時間1月21日,世界羽聯2018世界巡回賽馬來西亞大師賽在吉隆坡迎來決賽的爭奪,國羽隊員闖入混雙和女雙兩項決賽,但都負於對手,無緣2018年首冠。

  率先進行的混雙決賽,中國組合鄭思維/黃雅瓊與中國香港組合鄧俊文/謝影雪爭奪冠軍。此前兩次交手中國組合均獲勝。此役鄭思維/黃雅瓊在開局掌握場上主動,一度10比7領先,但進入中局后失誤增多,被對手18比15超出,不過關鍵時刻,鄭思維/黃雅瓊穩住局面,連取5分反超,並以21比19先聲奪人。隨后二局雙方爭奪激烈,但關鍵分時中國組合出現錯誤,以20比22、18比21告負,1比2被中國香港組合逆轉,屈居亞軍。

  世錦賽冠軍國羽女雙組合陳清晨/賈一凡與丹麥組合朱爾/彼得森在決賽相遇。此前雙方五次交手,陳清晨/賈一凡輸掉第一次后連贏四次,沒想到第六次碰面卻被對手壓制。19比21,18比21,中國組合連丟兩局告負,無緣桂冠。

  另外三項決賽,世界第一的丹麥選手阿薩爾森2比1擊敗日本選手西本拳太,男單稱雄。泰國名將拉差諾2比1戰勝了中國台北選手戴資穎,女單封后。印尼組合阿爾弗蘭/雅迪安托2比1逆轉馬來西亞組合吳蔚昇/陳蔚強,贏得男雙冠軍。 (周 圓)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