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女足四國賽中國隊兩連勝

袁雪婧
2018年01月22日08:41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女足四國賽中國隊兩連勝

  中國隊球員王珊珊(右)與泰國隊球員都昂納帕·斯裡塔拉爭頂。 新華社記者 劉大偉攝

  本報訊 2018中國足協佛山國際女足錦標賽(四國賽)於21日展開第二輪爭奪,中國女足2比1逆轉戰勝泰國女足,迎來兩連勝。

  本次四國賽參賽球隊除中國女足外,還有哥倫比亞女足、泰國女足和越南女足。作為亞洲杯賽前的熱身賽,中國女足意在鍛煉隊伍、磨合陣容、演練技戰術打法。在19日首戰4比0大勝越南女足的比賽中,金坤、王珊珊、王霜、宋端各入一球。

  次戰面對泰國隊,中國隊很快就佔據場面上的主動。第6分鐘王霜主罰右側角球,直接旋向近角導致皮球擊中近端立柱,將對方門將嚇出一身冷汗。第13分鐘王珊珊倒地掃射、第19分鐘王霜的遠射都一次次考察著泰國隊門將波辛緊張的神經。第20分鐘王霜接直塞球轉身抽射,波辛扑球后開球門球,卻直接開到中國隊禁區前沿,馬君解圍踢空,高速插上的坎加娜吊射命中,被動的泰國隊意外取得領先。好在中國隊沒讓對手得意太久,第30分鐘王霜搶點爭頂被破壞,皮球恰好落到王珊珊身前,她頭球沖頂將球送入空門,半場雙方1比1戰平。

  易邊再戰,中國隊用李影對位換下宋端。這一換人起到奇效,第49分鐘李影帶球突入禁區被鏟倒,中國隊獲得點球,任桂辛操刀主罰中路命中,中國隊2比1反超比分。第60分鐘李影的一次大力遠射又稍稍高出橫梁,隨后王霜、肖裕儀等也先后威脅對方球門。最終2比1的比分被保持到終場,中國女足將於23日迎戰本次四國賽的最后一個對手哥倫比亞女足。 (袁雪婧)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